•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大众与小鹏汽车再签重要协议;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官宣合作

盖世汽车 Loey 2024-03-01 08:00:00

回顾刚刚过去的2月,车圈的合资合作引来一波新高潮,例如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官宣合作,大众与小鹏汽车再签重要协议,蔚来与CYVN子公司Forseven订立技术许可协议等。此篇为你梳理2月发生的那些合资合作事件。

车企

大众与小鹏汽车再签重要协议

2月29日,大众中国宣布,大众汽车已与小鹏汽车签署技术合作协议,联合开发两款面向中国中型车市场的智能网联车型,首批两款车型已确定将于2026年上市。其中,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为SUV。

同时,作为联合开发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还就双方车型及平台的共享零部件订立了联合采购计划。

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大众与小鹏汽车再签重要协议;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官宣合作
 

图片来源:大众中国

此前,在2023年7月26日,大众汽车与小鹏汽车官宣战略合作,共同开发两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大众品牌电动车型,预期于2026年在中国市场推出。同时,大众将向小鹏汽车注资约7亿美元,收购其4.99%的股份。

此次技术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合作方面正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蔚来与CYVN子公司Forseven订立技术许可协议

2月26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集团子公司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与CYVN Holdings L.L.C的子公司订立了技术许可协议。

根据协议,蔚来将授权Forseven使用其智能电动汽车平台相关技术信息、技术解决方案、软件及知识产权,用于研发、制造、销售、进出口Forseven品牌相关车型,而蔚来将从中收取一定的技术许可费。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深度合作的体现。

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官宣合作

2月22日,东风汽车官宣,近日,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实现各自领域的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建立共促发展、互利共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助力民族品牌向上。

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大众与小鹏汽车再签重要协议;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官宣合作

图片来源:东风汽车

此次官宣内容中,并未表明双方的合作模式。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东风猛士与华为的合作,或将采用HI模式。

比亚迪与法巴安诺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2月6日晚,比亚迪宣布,其与法巴安诺集团(ARVAL)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本次签署的备忘录,法巴安诺集团将引入比亚迪电动汽车品牌以进一步丰富其全球汽车产品线,包括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另外,双方在谅解备忘录中强调共同致力于为欧洲各类客户提供适应其减排目标的电动出行方案。

除出行领域外,此次合作还将囊括电动车辆、储能系统和太阳能系统的一揽子绿色解决方案。本次合作的核心内容还涵盖利用比亚迪广泛的欧洲经销商网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本地化服务和电动驾驶体验。

此举进一步推动了比亚迪在欧洲市场的本土化进程。

吉利和极氪订立整车采购协议

2月7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为了将极氪品牌新能源汽车引入墨西哥市场,其与极氪订立整车采购协议。

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大众与小鹏汽车再签重要协议;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官宣合作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公告

根据协议内容,吉利汽车有条件同意向极氪集团购买整车及相关售后零件及配件,以供于墨西哥转售。截至2026年12月31日三个财政年度,于整车采购协议项下之建议年度上限将分别为约6.74亿元、15.64亿元及31.29亿元。

此次合作是为了将极氪品牌引入墨西哥市场。

供应链

禾赛科技与长城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多款激光雷达项目研发落地

2月29日消息,禾赛科技与长城汽车在保定举行了战略合作会议。官方表示,未来,禾赛科技与长城汽车在智能驾驶领域将展开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大众与小鹏汽车再签重要协议;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官宣合作

图片来源:禾赛

据了解,双方就高性能激光雷达的量产合作达成了共识,在现有 AT128 激光雷达定点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合作升级。长城汽车旗下的多款全新乘用车型将搭载禾赛多款 ADAS 激光雷达,预计今年将陆续上市。此外,双方还计划基于禾赛新一代平台下的超高性能激光雷达技术展开合作,共同探索智能驾驶的前瞻领域。

通过这种合作,禾赛和长城汽车可以共享资源,加速技术创新,同时提高各自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南网储能子公司与蔚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月26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蔚来能源投资(湖北)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大众与小鹏汽车再签重要协议;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官宣合作

图片来源:蔚来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虚拟电厂、换电站业务、电池梯次和回收利用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推动充换电站、储能站、可调负荷等聚合资源接入虚拟电厂平台,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需求侧响应服务,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和效益。双方还将选择合适场所共同建设换电站,在提升换电服务便利性的同时,推动换电站作为分布式储能的商业应用。

2023年11月,蔚来宣布开放换电,先后与长安、吉利、奇瑞和江淮汽车签署换电业务合作协议。随着此次南方电网的加入,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蔚来已成功与多家行业巨头联手,其“换电”朋友圈再次扩大。

大众集团将为马恒达供应电动汽车零部件和电芯技术

2月16日,德国大众集团和印度马恒达(Mahindra & Mahind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已签署一份供应协议,马恒达将使用大众集团旗下电动汽车开放平台的关键零部件。

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大众与小鹏汽车再签重要协议;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官宣合作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

根据两家公司签订的协议,马恒达计划将大众集团的部分平台组件以及标准化电芯(unified battery cell)用于自己的电动平台INGLO。大众集团表示,该协议将为期“数年”,总容量将达50GWh。

据悉,大众汽车旗下的MEB模块化开放式电动汽车平台,用于制造大众以及斯柯达和奥迪等品牌的汽车。

此次合作使得马恒达成为首家采用大众集团标准化电芯的外部合作伙伴的外部合作伙伴

路特斯博世Mobilize合作在欧洲提供600,000多个充电站

2月6日消息,路特斯(Lotus)宣布建立两个新的泛欧洲充电合作关系,以支持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客户。

该交易允许Eletre用户使用博世和Mobilize Power Solutions的充电网络。此次合作还将支持即将推出的电动超跑Emeya,路特斯将于今年年末向欧洲客户交付该车型。

通过博世充电网络,路特斯车主可以使用英国、德国和法国等30个欧洲国家的超过60万个公共充电站。随着时间的推移,路特斯将通过增加更多的网络运营商来继续扩大其在欧洲的充电网络。

这次合作有助于路特斯加快电动化转型,同时也加强了其在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

比亚迪与壳牌巴西公司达成充电合作

2月2日,比亚迪与壳牌旗下巴西能源公司Raízen Power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计划未来三年在巴西8座主要城市建设比亚迪-壳牌电动汽车充电中心,为当地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

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大众与小鹏汽车再签重要协议;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官宣合作

图片来源:比亚迪

根据协议,本次合作覆盖巴西8座主要城市,包括圣保罗、里约热内卢、贝洛奥里藏特、巴西利亚、库里蒂巴、弗洛里亚诺波利斯、萨尔瓦多和贝伦,对比亚迪充电设备和电池方案的开发和实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比亚迪与Raízen Power将共同拓展巴西的公共充电网络,计划打造600个全新直流充电桩,新增装机容量18兆瓦,形成布局合理、科学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满足当地新能源汽车的补能需求。

此外,本次合作还为比亚迪在巴西的车主提供专属权益,用户将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比亚迪-壳牌电动汽车充电中心的服务。

此次合作是继比亚迪与壳牌在2022年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后的进一步落实,显示了双方在全球推广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方面的决心和实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I70384125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