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1月在韩国仅售出1辆汽车;大众集团未来五年将投资1800亿欧元;丰田汽车考虑放慢生产速度

盖世汽车 Yara 2024-02-08 07:00:40

【国际快讯】特斯拉1月在韩国仅售出1辆汽车;大众集团未来五年将投资1800亿欧元;丰田汽车考虑放慢生产速度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大众集团未来五年将投资1800亿欧元

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将未来五年(即2024年至2028年间)的投资稳定在1800亿欧元(1940亿美元)左右。据悉,监事会已经批准了投资计划,但附加了一个条件,即如果大众乘用车品牌正在进行的成本削减计划的某些目标未能实现,则可以减少投资金额。

丰田汽车考虑放慢生产速度

在2023年实现了创纪录的销量和产量之后,丰田汽车表示,将在下一财年重新审视其生产节奏,重新设定生产速度,转向“马拉松”模式。

丰田将投资台积电在日本熊本的第二家芯片工厂

丰田汽车和台积电在2月6日宣布,丰田汽车将向台积电的日本子公司投资,为其在日本熊本县建设第二家芯片工厂提供资金,投资金额尚未披露。另外,包括索尼和电装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将对台积电进行额外投资。

沃尔沃汽车CEO:并不担心电动车市场降温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Rowan表示,电动汽车需求疲软是大众市场头疼的问题,而不是他的问题。他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我们看到高端市场仍在增长,我们正在抢占市场份额。在电动汽车领域,我们拥有除特斯拉以外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利润率。”

大众田纳西州工厂工人寻求加入UAW工会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在2月6日表示,大众汽车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新建的组装厂的多数工人已签署加入工会的申请。

聚焦·电动化

特斯拉被曝正评估岗位重要性,引发裁员担忧

特斯拉要求管理人员确认每位员工的职位是否都至关重要,似乎正在为可能的裁员做准备。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天,特斯拉美国的经理们不得不对其副手的角色进行双重评估。特斯拉在取消了一些员工半年一次的绩效考核后,对每个职位都发出了单行询问。

特斯拉1月在韩国仅售出1辆汽车

总部位于首尔的研究机构Carisyou和韩国贸易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特斯拉在韩国仅售出1辆电动汽车,为特斯拉Model Y,这是自2022年7月以来特斯拉在韩国销量最差的一个月。Carisyou的数据显示,当月在韩国注册的新电动汽车数量较2023年12月下降了80%。

特斯拉Model Y在加拿大继续降价

特斯拉Model Y在加拿大继续降价,继几天前下调标准版和长续航版价格后,2月6日又下调了性能版的售价。Model Y性能版目前在加拿大售价为69,990加元,比此前的74,290加元下调了4,300加元,降幅5.8%。

福特公布小型平价电动汽车计划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福特汽车正在重新调整其电动汽车战略,放弃大型、昂贵的电动汽车,将更多注意力转向小型电动汽车产品,以阻止其电动汽车业务继续亏损。

调查:消费者对电动车连接性的需求超越了品牌忠诚度

咨询公司麦肯锡的一份报告显示,近60%的电动汽车消费者会更换品牌,以获得更好的汽车连接性,包括安全、自动驾驶和信息娱乐在内的连接功能。

聚焦·产经

2023年SUV占欧洲汽车销量的一半以上

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的数据显示,去年欧洲市场SUV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9%,达到663万辆,占据了欧洲汽车市场51%的份额,同期欧洲汽车市场销量总体增长了14%。

聚焦·智能化

车企数字化服务营收将增加10倍

专家表示,未来20年,汽车制造商从数字化服务中获得的额外收入有望增长10倍。到2030年,数字服务将为全球汽车行业带来多达1.5万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到2040年,这一数字可能会上升到3.5万亿美元,占汽车行业总收入的40%。

Waymo无人驾驶汽车遭遇事故

2月6日,一辆无人驾驶的Waymo汽车在旧金山与一名骑自行车的人相撞,不过这名骑行者只受了轻微的擦伤,并自行离开了现场。目前,旧金山警察局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聚焦·供应链

LG化学与通用汽车签署价值190亿美元的阴极供应协议

韩国LG化学在2月7日表示,已与通用汽车签署了一项价值24.7万亿韩元(合186.1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电池阴极供应协议,该协议将从今年开始持续至2035年。

博世移动出行部门或裁员 推迟利润率目标

博世警告称,其移动出行部门可能会裁员,并将7%的目标利润率推迟一到两年实现,因为该公司预测2024年的经济环境将变得黯淡。

李尔2023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2023年,李尔营收同比增长12%,达到创纪录的235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0%,达到7.1亿美元。不过,由于电动汽车市场的收缩,这家供应商的订单积压业务也出现萎缩。

海斯坦普计划在底特律附近投资4250万美元建厂

西班牙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海斯坦普计划投资4250万美元,在底特律郊区建立一个46万平方英尺的工厂,将雇用390名工人,并为通用汽车的Orion装配厂提供零部件。

2023年汽车业务占恩智浦总营收的56%

2023年,恩智浦的营收为132.8亿美元,同比微增1%;非GAAP毛利润为77.62亿美元,非GAAP毛利率为58.5%;非GAAP营业利润为46.62亿美元,非GAAP营业利润率为35.1%。就全年来看,汽车业务的营收为74.84亿美元,占恩智浦总营收的56%。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8I70382409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