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集团1月全球销量增长13%;比亚迪将推多款高端豪华车型;通用将在今年重启Cruise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2-19 09:00:08

【国际快讯】大众集团1月全球销量增长13%;比亚迪将推多款高端豪华车型;通用将在今年重启Cruise

聚焦·电动化

比亚迪计划推出多款高端豪华车

比亚迪在一份公布在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表示,计划从今年起推出多款高端豪华车型。比亚迪还在文件中宣布了一项“质量回报双提升”的行动方案。

大众Scout美国工厂破土动工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旗下Scout Motors在美国耗资20亿美元的工厂破土动工,向其进军美国市场、成为独立电动轻型卡车品牌的宏伟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复活Scout品牌,为美国市场推出一款电动SUV和皮卡。

聚焦·传统车企

大众集团1月全球销量增长13%

1月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的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13.3%,达到698,200辆。其中,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销量增长43%,是其销量增幅最大的地区;在亚太其他地区的销量跌幅为16.3%,是其销量跌幅最大的地区。

通用考虑调整在华战略

通用汽车考虑在中国市场上调整战略,将关注重点从主流车型转向豪华车型,以扭转在中国的销量和利润不断下滑的情况。通用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中国市场现在的情况与五年前有了很大的区别。我们希望能够以正确的方式参与到这个市场中,我认为该市场更偏向于高档和高端车型。”

雷诺2023年财报:营业利润率创新高

雷诺集团在2023年实现了显著的财务增长,其中营收同比增长13%,达到524亿欧元;营业利润率提升至7.9%,创下新高;自由现金流达到30亿欧元;净利润增长至23亿欧元。

雷诺:规模越大并不一定越强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在汽车行业,规模越大并不一定越好,“我们通过销售更少的汽车赚了更多的钱,因此规模越大就并不意味着越强”。他还表示,尽管这一概念在成熟市场上是有意义的,但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和电动汽车需求的波动,保持灵活性也很重要。

Stellantis 2023年营收增长6%

2023年全年,Stellantis实现了创纪录的业绩,净营收同比增长6%至1895亿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至243亿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12.8%;净利润同比增长11%至186亿欧元;工业自由现金流同比增长19%至129亿欧元。

传奔驰今年将在美国押注低价车型

2024年汽车行业将面临高利率的困扰,因此奔驰今年将调整其在美国的销售策略,从高端车型转向低价车型。知情人士透露,奔驰表示2024年将在美国通过更多经济实惠的车型来拉动销售,今年将推出25款新车型和换代车型。

奔驰出售Kamaz股份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已出售其在俄罗斯最大卡车制造商Kamaz的股份。尽管奔驰没有透露这笔交易的价格和买家,但表示在获得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后,交易已于本月完成。

聚焦·智能化

通用CEO:将集中精力在今年重启Cruise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通用汽车正在研究释放其自动驾驶部门Cruise价值的最佳途径。她指出,Cruise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资产”,通用汽车将集中精力在今年重新启动Cruise,同时重申她对该部门的支持。

聚焦·产经政策

1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9%

市场研究公司Rho Motion表示,1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10万辆,同比增长69%,但较2023年12月份下降26%,反映出德国和法国削减或收紧补贴规定,以及中国销售季节性疲软对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产生了影响。

聚焦·供应链

日本需解决内燃机车主霸占充电车位问题

日本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器供应商Enechange对内燃机汽车的车主把车停在充电车位感到失望,敦促政府规定电动汽车优先使用充电车位,不过这一要求至少部分源于该国电动汽车普及率较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19I70382803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