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Rimac将于今年发布自动驾驶出租车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1-03 17:50:33
核心提示:报道称,Rimac新车型可以在无需人类驾驶员操作的情况下行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因Nevera超跑而被全球熟知的电动汽车制造商Rimac将涉足新的领域。该公司将通过其“Project 3 Mobility”计划向大众市场进军。

Rimac将于今年年初首次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原型车,并计划于2026年让该业务投入商业运营。虽然有关该项目的具体细节还很有限,但据外媒报道,Rimac已证实其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开发得到了韩国汽车制造商起亚的支持。

Rima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提供低成本和环保的城市交通工具来“改变更多人的生活”。

Rimac将于今年发布自动驾驶出租车

图片来源:Rimac

报道称,Rimac新车型可以在无需人类驾驶员操作的情况下行驶。Rimac公司的综合计划包括开发充电桩、存储中心和停车位等配套基础设施。Mate Rimac表示,该公司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依然是一款汽车,但是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种类”。

当前,Rimac正在使用雷诺的Espace MPV进行测试,这或许意味着该公司未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在车身尺寸方面也将与Espace相似。

新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将隶属于Rimac集团的新品牌Project 3。该品牌总部设在克罗地亚,并且在英国设有研究中心。该品牌的首要任务是建立一个专门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工厂。

据报道,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开展试点计划后,该公司将与欧洲和中东的20个城市商讨提供该服务的事宜。Rimac的网站详细介绍了一项计划,即在2026年开始在克罗地亚投入运营,一年后在德国和英国投入运营。

Rimac公司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高性能电动超跑的开发,能够独立完成超级跑车的设计、开发和生产工作。Rimac在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时的谨慎做法源于其深思熟虑的策略,以避免“交付不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3I7037699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