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2023年销量超180万辆;特斯拉是2023年全球纯电销冠;Rivian四季度交付量低于预期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1-03 08:55:29

【国际快讯】特斯拉2023年销量超180万辆;特斯拉是2023年全球纯电销冠;Rivian四季度交付量低于预期

聚焦·电动化

特斯拉2023年销量超180万辆

2023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的产量和交付量分别为494,989辆和484,507辆;2023年全年,特斯拉在全球的累计产量和交付量分别为1,845,985辆和1,808,581辆,分别同比增长35%和38%。

特斯拉是2023年全球纯电销冠

2023年,特斯拉在全球交付了1,808,581辆纯电动汽车,相比之下,比亚迪在全球交付了约160万辆纯电动汽车,这表明特斯拉仍然是全球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连续三年蝉联挪威销冠

尽管特斯拉与北欧工会之间的冲突仍在持续,但特斯拉在2023年连续第三年蝉联挪威汽车销量榜首。数据显示,2023年在挪威销售的新车中,几乎有六分之五是纯电动汽车,特斯拉在挪威汽车市场的份额从12.2%上升到20.0%。

特斯拉12月瑞典注册量增长9%

瑞典汽车工业协会Mobility Sweden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特斯拉在瑞典的新车注册量为1,789辆,高于2022年同期的1,645辆,同比增长9%,市场份额也从4.6%增长至6.1%。

马斯克:特斯拉市值有望超苹果和沙特阿美总和

看好特斯拉的人士认为,特斯拉股价仍被明显低估。对此,马斯克在社交媒体X上回应,他仍然坚持对特斯拉估值的乐观预测——未来5年,如果特斯拉表现得特别好,长期市值可能会超过苹果和沙特阿美的总和。

Rivian四季度交付量低于预期

由于激烈的竞争和高利率影响了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第四季度的交付量环比下降10%至13,972辆,未能达到市场预期的14,430辆,导致该公司股价在1月2日下跌近10%。

大众安徽工厂投产Cupra Tavascan

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正式投产出口欧洲市场的纯电动车型Cupra Tavascan。另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大众汽车品牌车型将于2024年下线。

Arrival错过支付可转债利息的最后期限

1月2日,英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Arrival表示,由于资金紧张,该公司错过了12月1日支付2026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利息的最后期限。据悉,即使在30天的宽限期内,该公司也没有支付利息。

聚焦·供应链

法雷奥任命CFO

法雷奥已将Edouard de Pirey从副首席财务官提拔为首席财务官,接替即将退休的Robert Charvier。Edouard de Pirey的任命将于1月2日生效,他将向法雷奥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Perillat汇报工作。

东京电子起薪提高40%

日本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将把新员工的起薪提高约40%,使其月薪首次突破30万日元(约2121美元)的门槛,从而争取更多的芯片人才,更好地与外国竞争对手竞争。

大众欧洲充电桩数量将扩充至60万个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电动汽车充电企业Elli将在欧洲扩大其充电网络规模,在27个国家内为其电动汽车车主提供超过60万个充电桩,并注重提高充电时的便利性。

聚焦·智能化

Rimac拟推自动驾驶出租车

电动超跑制造商Rimac将于今年年初首次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原型试验车,并计划于2026年投入商业化运营。据悉,起亚将为Rimac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开发提供部分支持。

聚焦·产经政策

巴西推出40亿美元激励措施

巴西政府已发布了一项临时措施,为当地汽车行业制定了新的指导方针,包括对车队的可持续性要求和对新技术生产的激励措施。该计划将被移交给国会,而巴西政府将首次为该计划拨款34亿雷亚尔(合40亿美元)。

荷兰撤销阿斯麦对华出口部分许可

荷兰芯片设备制造商阿斯麦(ASML)在1月1日表示,在美国实施出口限制后,荷兰政府吊销了向中国出口的部分芯片制造设备的许可证,其中就包括NXT:2050i和NXT:2100i光刻系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3I7037689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