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广汽埃安2023年销量超48万辆,同比增长77%

盖世汽车 Vivi 2024-01-02 07:32:54

日前,广汽埃安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12月广汽埃安共计销售新车45,947辆,同比增长53%;至此,2023年广汽埃安新车总销量达480,003辆,同比增长77%。

而自2019年4月投产至今,耗时4年零8个月,广汽埃安累计产销已突破百万。12月28日,广汽埃安正式迎来100万辆整车下线,标志着广汽埃安成功迈入100万辆的新里程碑。

广汽埃安2023年销量超48万辆,同比增长77%

图片来源:广汽埃安

目前,广汽埃安拥有“AION埃安+Hyper昊铂”双品牌矩阵,其中埃安品牌下面共有AION S、AION Y 和AION V等多个系列车型在售,前两个系列是埃安品牌主要的销量来源。根据乘联会此前发布的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11月,AION S和AION Y 新车销量累计分别为206,40辆和205,537辆,Aion V为16,319辆。

Hyper 昊铂品牌则于2022年9月正式发布,迄今已先后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是定位为跑车的昊铂 SSR,中大型豪华轿车昊铂GT和中大型SUV昊铂 HT。其中,昊铂 HT于11月15日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21.39万-32.99万。

据乘联会此前发布的2023年1-11月新能源汽车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广汽埃安以近44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三,对应市场份额为6.5%,仅次于比亚迪和特斯拉中国。

广汽埃安销量迅猛增长背后,离不开在EV和ICV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全栈自研。仅2023年,广汽埃安就先后推出了夸克电驱、5C闪充技术、弹匣电池2.0、星灵电子电气架构、ADiGO 5.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新一代技术。

广汽埃安2023年销量超48万辆,同比增长77%

图片来源: 昊铂

在此基础上,广汽埃安指出,下一步将继续深耕智能网联新能源核心技术,力争实现AI大模型智能座舱、固态电池、L4级智能驾驶等前沿技术陆续量产搭载。

其中固态电池方面,广汽埃安已经公布了明确的量产搭载时间表,确认将于2026年实现全固态电池量产搭载,昊铂将率先采用。而在智能驾驶方面,广汽埃安全栈自研的AION LX L4 Robotaxi无人驾驶车也已进入车规级前装测试状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I70376712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