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苹果资深开发人员加入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1-29 15:47:23
核心提示:苹果硬件工程副总裁 DJ Novotney已于1月26日通知同事他将离职,他将加入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一位曾负责家用设备研发工作,并帮助该公司启动了其电动汽车研发工作的资深员工即将离职,并将加入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硬件工程副总裁 DJ Novotney已于1月26日通知同事他将离职。离职后,他将成为电动SUV和卡车制造商Rivian的汽车项目高级副总裁,向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汇报工作。

Novotney在发给同事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创造伟大的产品是我们最擅长的事情,一路走来,我非常幸运能够加入这么多令人惊叹的团队,开发出了iPod、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等众多产品。苹果一直都是我的生命,但是现在是时候前进一步,去帮助推出一系列新产品的时候了。”

苹果资深开发人员加入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图片来源:Rivian

Novotney将于当地时间1月29日在Rivian履新,他将成为该公司十几位高级副总裁之一。在新的岗位上,他将负责产品和工程管理工作,成为公司最重要的高管之一。

去年11月,在负责产品开发的高管Nick Kalayjian宣布离职之后,Rivian首席执行官Scaringe开始兼任产品主管一职。Kalayjian将于今年离职,届时Novotney将接管他的许多职责。

在此之前,Novotney已经在苹果工作了近25年,曾担任过多位顶级硬件工程高管的副手。消息人士表示,他在几代iPod和iPhone的开发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曾被苹果前硬件负责人Dan Riccio选中,帮助其领导iPad的开发。

苹果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和前首席设计师Jony Ive还曾邀请Novotney参与Apple Watch项目,在他的帮助下,苹果顺利将智能手表产品推向市场。大约十年前,Novotney还成为了帮助苹果成立电动汽车开发项目的几名高管之一,该项目的代号为“Titan”。

几年前,苹果的汽车项目不断遭遇挫折,该公司对其进行了重组,Novotney转任高级主管,负责开发未来的家用设备,包括一些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设备。

苹果和Rivian的发言人都拒绝就此消息置评。Novotney本人没有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9I7038134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