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极星计划裁员约450人;特斯拉股价或有望增长550%;宁德时代与滴滴联手布局换电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1-29 09:00:18

【国际快讯】极星计划裁员约450人;特斯拉股价或有望增长550%;宁德时代与滴滴联手布局换电

聚焦·电动化

特斯拉在美国召回近20万辆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由于“软件不稳定”导致后视摄像头无法显示图像,特斯拉正在美国召回近20万辆Model S、X和Y。NHTSA称,特斯拉已发布一个免费的OTA软件更新来解决这个问题。

基金经理:特斯拉股价有望增长550%

Baron Focused Growth Fund基金经理David Baron认为,在另一轮抛物线式上涨之前,特斯拉将经历一个波折,但他相信马斯克能够带领特斯拉度过艰难时期。他预计,凭借强大的品牌力,特斯拉的股价将在2030年前达到1200美元,较目前的水平上涨约550%。

特斯拉员工人均创收67万美元

根据Ondeck公布的报告,全球员工人均创收最高的8家科技公司是Netflix(奈飞)、苹果、Meta、Alphabet、Uber、NVIDIA、微软和特斯拉。其中,2022年特斯拉员工人均创收672,872美元,主要受益于其汽车销售和监管积分收入的增长。

特斯拉Cybertruck国内巡展开启

1月28日,特斯拉Cybertruck正式在中国大陆开启巡展。8台备受期待的Cybertruck分别在北京华贸中心、上海兴业太古汇、深圳万象天地、杭州湖滨in77、南京德基广场、西安SKP、成都太古里、重庆龙湖时代天街惊艳亮相。

特斯拉宣布5亿美元Dojo项目

特斯拉宣布了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新项目,将在布法罗的纽约超级工厂建造一个巨大的Dojo超级计算机集群。据悉,Dojo是特斯拉全新设计的超级计算机,专门用于通过视频训练人工智能。

极星计划裁员约450人

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星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该公司计划在全球裁员约45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5%。极星的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现金流盈亏平衡,并减少对沃尔沃汽车和吉利外部资金的依赖。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态

丰田工会寻求创纪录奖金

丰田汽车工会将在2024年度工资谈判中寻求获得相当于7.6个月工资的年度奖金,这将是丰田汽车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度奖金。据悉,丰田汽车此前预计截至2024年3月的财年综合营业利润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法拉利与意大利谈判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法拉利与意大利政府进行了谈判,以修改罗马资本市场法案中的措施,帮助法拉利将其注册办事处从荷兰迁回意大利。

沃尔沃卡车公布2023年财报

2023年,沃尔沃卡车全年的营收达到了5,528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6.7%;调整后营业利润达到776亿瑞典克朗,增幅达到53.8%;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4.0%,而2022年为10.7%。

聚焦·供应链

采埃孚需要削减债务

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首席执行官Holger Klein表示,“我们正处于高利率阶段,因此迫切需要减少债务。”去年,该公司实现了10亿至15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目标,息税前利润率为4.7%至5.2%。

奥托立夫四季度营业利润高于预期

奥托立夫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经诉讼和其他非经常性成本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3.34亿美元,高于预期和2022年同期的2.33亿美元。该公司预计今年的利润率将有所上升。

宁德时代与滴滴联手布局换电

1月28日,宁德时代与滴滴同时宣布,双方已在1月26日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将联手深化在换电领域的生态网络布局。不过,两方目前尚未披露各自在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

聚焦·产经政策

美国1月新车销量或下滑1.5%

相关数据显示,由于销售季节性放缓以及电动汽车需求出现降温的迹象,美国1月新车销量(包括零售和非零售销量)预计约为108.79万辆,同比下降1.5%。据悉,美国大多数消费者倾向于在12月购车,以享受年终销售和优惠政策。

英国与加拿大谈判暂停或带来关税风险

英国汽车行业警告称,英国暂停与加拿大就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的决定,可能导致在加拿大销售的英国制造汽车面临被征收关税的风险,因此敦促双方恢复谈判。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9I70381276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特斯拉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