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国内巡展开启,预计2025年在中国上市

盖世汽车 Daisy 2024-01-28 15:00:19

1月28日,盖世汽车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特斯拉Cybertruck即日起将在中国大陆开启巡展。8台备受期待的Cybertruck分别在北京华贸中心、上海兴业太古汇、深圳万象天地、杭州湖滨in77、南京德基广场、西安SKP、成都太古里、重庆龙湖时代天街惊艳亮相。

特斯拉Cybertruck国内巡展开启,预计2025年在中国上市

图片来源:特斯拉

据悉,本次全国巡展将会持续数月,S3XY全系车型也将随赛博越野旅行车前往其他城市进行巡展,让更多车迷可以近距离感受特斯拉全领域的极致产品。

诸多黑科技上车

“比卡车更实用,比跑车更迅速”是官方对Cybertruck的定位。

据了解,Cybertruck的三电机版本可实现百公里加速2.7秒,在拖着一辆911的情况下,百公里加速还能赢另一辆911。此外,它拥有近5吨的牵引能力(相当于一头非洲象的平均体重),最大载荷达1134千克(相当于一头成年野牛)。

更重要的是,它与特斯拉S3XY车型一样,有非常好的互动界面、舒适的座椅空间,可进行快速充电,同时还延续了S3XY车型在安全、性能、设计理念等方面的一贯追求。

特斯拉Cybertruck国内巡展开启,预计2025年在中国上市

图片来源:特斯拉

例如,在车辆安全方面,不论是Cybertruck的高强度不锈钢材料,还是S3XY的马氏体钢、超高强度钢以及硼钢,都是具体使用场景下最安全的车身材料。在操控性能方面,Cybertruck通过线控转向实现了出色的操控表现,而Model 3在操控反馈方面同样表现得干脆利落,即便经过大的起伏路段也能保持车身的稳定,没有多余的回弹跳动。

另外,Cybertruck把传统汽车的骨骼结构直接做成了外骨骼,用特斯拉自研的高强度不锈钢材料HFS(Hardened Stainless Steel)替代最外层的薄钢板和中间层的车身结构,通过“Air Bending”的制造工艺,利用高速空气实现无接触弯折,形成一层超硬的不锈钢外骨骼,并采用一体压铸技术制造承载式车身结构。

同时,赛博越野旅行车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48V低压架构的量产车型,革新了行业沿用七十多年的12V架构。这种架构大大降低了线束的重量和空间占用,提升车辆空间的同时降低车重、提高续航、减少充电次数和充电费用。赛博越野旅行车交付后不久,马斯克就给各大车企高管寄送了《 如何设计48V低压架构汽车》的工程文件。如同特斯拉一贯的开放战略,这次,特斯拉正在推动乘用车行业从12V低压系统向48V低压系统的突破性转变。

更令人惊讶的是,赛博越野旅行车是史上首台实现线控转向的量产车,双电机“冗余设计”替代物理连接的转向结构,实现更安全与更聪明的转向操控。

特斯拉设计负责人Franz von Holzhausen表示,“赛博越野旅行车可以像瑞士军刀一样,集成所有功能,你可以在车上装载附件以实现丰富的功能。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些附件,让赛博越野旅行车的车主拥有独特的体验。”

“技术领先”“安全可靠”一直是特斯拉的关键词,Cybertruck的面世更证明了特斯拉在电动车行业的领先地位。Cybertruck几乎搭载了目前汽车行业内所有最强大先进的技术。不管是科技感的防弹车身、48V低压架构,还是线控转向和后轮转向,Cybertruck都展现了特斯拉亮眼的领先技术。

只展不卖,后轮驱动版预计2025年在中国上市

自从2019年11月发布以来,特斯拉Cybertruck就一直备受关注。这款外形独特、功能强大、性能卓越的车型,被誉为是特斯拉的“未来之车”。在经过多次跳票后,特斯拉Cybertruck终于在2023年12月在美国开始正式交付,但何时引进国内还不确定。

美国官网显示,该车型有后驱版、全驱版以及野兽版三个版本,售价49890美元(约合人民币35.6万元)、68890美元(约合人民币49.15万元)和96390美元(约合人民币68.77万元)。

据三方机构统计,2019年11月亮相后,赛博越野旅行车在40个小时内斩获了14.6 万个订单,而行业的追踪数据显示,目前这款皮卡的预订量已经接近200万个,其中不乏来自中国的订单。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到2025年,特斯拉Cybertruck的产量可能会达到每年约25万辆。按照这一产能预估,若200万辆的订单全部实现交付,Cybertruck的订单量已经排到了8年后。

特斯拉Cybertruck国内巡展开启,预计2025年在中国上市

图片来源:特斯拉

此次,Cybertruck的国内八大城市开启巡展是继其在美国交付后的首次海外亮相,也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一次重要布局。不过,此次巡展为静态展示,尚无法进入车内以及试驾试乘。 

虽然Cybertruck在国内引起了巨大的关注,但是很多消费者也有一个疑问:Cybertruck能否在国内上路?毕竟,这款车型的外形和尺寸都与国内的皮卡有很大的差异,是否符合国内的相关法规和标准呢?

对于这个问题,马斯克曾在1月14日发文表示,“Cybertruck要想在中国合法上路会很难,但可以为大家运送一些原型车进行展示。”此次Cybertruck启动全国巡展,其目的无疑就是要“秀肌肉”,为特斯拉在售车型做技术、品牌等持续背书。

不过,从特斯拉中国官网来看,赛博越野旅行车将会有Cyberbeast野兽版、全轮驱动版、后轮驱动版,其中赛博越野旅行车后轮驱动版预计在2025年在中国上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8I70381249C109.shtml

文章标签: 博越 特斯拉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