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市值一日蒸发800亿美元;现代汽车2023年营业利润创新高;英国汽车业2023年获240亿英镑投资承诺

盖世汽车 Yara 2024-01-26 09:03:27

【国际快讯】特斯拉市值一日蒸发800亿美元;现代汽车2023年营业利润创新高;英国汽车业2023年获240亿英镑投资承诺

聚焦·电动化

马斯克发出销量警告后,特斯拉市值蒸发800亿美元

1月25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上警告2024年销售增长将放缓,随后该公司股价下跌超过12%,使其市值蒸发800亿美元。

通用本田合资公司开始投产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1月25日,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宣布,两家公司的合资公司已开始在底特律附近的一家工厂生产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据悉,双方燃料电池动力装置的初始产量将相对较小。

特斯拉在日本市场销量不佳 

日本是全球主要的汽车市场之一,但特斯拉在日本的规模却不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对此感到恼火。根据日本汽车进口商协会的数据,2023年,日本电动汽车进口总量达到22,890辆,同比增长60%,但特斯拉所在细分市场的电动汽车进口总量却下降了6.8%。

挪威交通监管机构称不会召回特斯拉汽车

挪威交通安全监管机构在1月25日表示,在对悬架安全问题进行调查后,没有发现应该下令召回特斯拉Models S和Models X的依据。不过该机构补充道,将“密切关注未来的形势”。

Rivian或将于3月发布R2 SUV

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计划在最近举办一场新车发布会。据猜测,该公司将在发布会上推出外界期待已久的R2电动汽车,新车型的售价将在4万至6万美元之间,低于目前在售的R1系列车型。

本田发布首款电动SUV Prologue

本田的首款纯电动SUV,2024款Prologue将于今年3月在美国上市。这款电动SUV具有同类产品中最长的EPA续航里程,单次充电可行驶近300英里。

大众称大多数2023与2024款ID.4都将获得美国全额补贴

大众表示,该公司“大多数”2023和2024款ID.4将获得美国政府提供的全额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资格。搭载了SK On公司在美国生产的电池组件的2023和2024款ID.4就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

保时捷发布纯电版Macan

保时捷在1月25日正式发布了纯电版Macan,新车型的WLTP工况续航里程高达381英里(613公里),性能堪比跑车,并且提供了更大的内部空间。

聚焦·产经

现代汽车2023年营业利润创纪录

尽管年底业绩疲软,现代汽车2023年全年仍报告了创纪录的15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4%。此外,现代汽车2023年全年的营收达到了16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4.4%;净利润也从2022年的7.9万亿韩元增至12.3万亿韩元,同比增幅达到53.7%。

保时捷CFO:欧洲或推迟内燃机汽车禁令

保时捷首席财务官Lutz Meschke表示,由于电动汽车订单的放缓,欧洲在2035年前逐步停止销售新型内燃机汽车的计划可能会推迟。

英国汽车行业2023年获近240亿英镑投资承诺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日前表示,2023年英国获得近240亿英镑新投资承诺,超过此前7年的总和,英国汽车行业已“重返比赛”。

大众旗下西雅特品牌任命新销售负责人

大众汽车集团的西班牙子品牌西雅特任命Sven Schuwirth为销售和营销主管。Schuwirth现任高性能品牌Cupra首席运营官,他将接替Kai Vogler。

聚焦·智能化

通用Cruise在美国面临调查

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在1月25日透露,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就去年10月的一起事故展开调查,当时该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撞上了一名行人,并将其拖行了20英尺。

芯片制造商Cerebras Systems计划2024年IPO

据知情人士透露,芯片制造初创公司Cerebras Systems Inc.正在考虑最早在今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据悉,这家硅谷公司已经与潜在的顾问进行了初步讨论。

聚焦·供应链

意法半导体预计第一季度营收将同比下跌15%

1月25日,欧洲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表示,由于汽车需求疲软以及工业部门的订单进一步下降,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将下降15%以上,远低于市场预期。

LG新能源2023年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增长43%

1月26日,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得益于与通用汽车的美国合资工厂的产量上涨,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利润同比增长43%,达3,380亿韩元(约合2.524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6I70381015C108.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国际快讯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