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日本销量不佳 马斯克:当地市场缺乏意识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1-26 10:20:56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是全球主要的汽车市场之一,但特斯拉在日本的规模却不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对此感到恼火。

根据日本汽车进口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 Importers Association)的数据,2023年,日本电动汽车进口总量达到22,890辆,同比增长60%,但特斯拉所在细分市场的电动汽车进口总量却下降了6.8%。

“在某些地区,我们的市场份额非常低,比如日本,”他在1月24日的特斯拉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道。“我们至少应该拥有与其他非日本汽车制造商相当的市场份额,比如奔驰和宝马,而我们目前还没有。”

马斯克将此归咎于“缺乏意识”,他说这是他从日本朋友那里听到的。特斯拉在日本销量低迷并非是“缺乏雄心”,马斯克曾经预测日本将成为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

特斯拉日本销量不佳 马斯克:当地市场缺乏意识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丰田汽车的董事长丰田章男多年来一直提倡“多途径战略”,认为消费者应该有能力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动力系统。

丰田章男还认为,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最高只能达到30%,而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汽车和燃油汽车将占据剩余的份额。 对此,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回应:Sigh(可叹) 。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6I7038104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