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盖世早报】马斯克再“赞”中国车企;鉴于中国市场差异,大众汽车在华车型将转型

盖世汽车 金霄 2024-01-26 07:00:00

【盖世早报】马斯克再“赞”中国车企;鉴于中国市场差异,大众汽车在华车型将转型

车企动态 | OEM Trends

  • 特斯拉马斯克:特斯拉在研发一款新的低成本汽车方面“已取得相当深入的进展”,并对这款汽车“及其革命性的制造系统感到非常兴奋”,该系统将比其他同类系统更加先进。另外,他表示,中国车企是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在中国以外的地区也会取得非凡的成就。如果没有贸易壁垒,中国车企能干掉其他世界上大部分车企。

  • 特斯拉:2023年全年总营收为967.73亿美元,同比增长19%;毛利润为176.6亿美元,同比下滑15%;毛利率为18.2%,低于2022年(25.6%)。汽车业务的营收为824.19亿美元,同比增长15%,但并未公布汽车业务的毛利润和毛利率。

  • 现代汽车:第四季度净利润2.23万亿韩元,预估2.8万亿韩元;第四季度销售额41.67万亿韩元,预估41.62万亿韩元。

  • 大众汽车Ralf Brandstätter:鉴于中国市场巨大的差异性,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在华投资燃油车型,且所有主要燃油车型均将向新能源汽车转型。集团同时将推最新插电混动技术,实现超过100公里的纯电续航。

  • 小鹏汽车何小鹏:小鹏汽车与大众中国间的合作非常高效。通过合作,小鹏将在本地化、智能化方面给大众带来改变;而小鹏则将从大众学到汽车工程技术、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如何通过供应链降本的经验,共同联合在华开发软硬结合的产品。何小鹏透露,“今年小鹏会有一个非常高的目标”。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星星充电:正考虑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招股,集资约5亿美元。目前,正与中金和招银国际安排上市事宜,最快可能在今年进行,国泰君安国际及摩根大通也有参与。据悉,该公司可能寻求在上市时获得50亿美元估值。

  • 玲珑轮胎:公司从协助开展美国商务部对泰国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反倾销调查的第一次年度行政复审应诉工作的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获悉本次复审的终裁结果。公司子公司泰国玲珑适用4.52%的复审终裁税率,为本案中反倾销税率降幅最高的企业,降幅达16.57%。

  • 力神电池:发布自主研发设计的5MWh集装箱解决方案。据悉,新一代5.016MWh液冷集装箱系统采用力神自研的314Ah高能量密度、高安全储能专用电芯,从而实现20尺装机能量5MWh+,循环寿命可达万次,配备具有多级均衡功能的BMS,保障产品使用寿命≥15年。

  • Aurora Innovation:作为重组的一部分,公司已裁员3%。另外,已与大陆集团和沃尔沃建立合作关系,并计划今年在道路上部署其首批无人驾驶卡车。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盖世汽车: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支持美国总统拜登竞选连任。在去年UAW针对底特律三巨头组织的罢工活动中,拜登也曾加入罢工队伍,成为美国第一位站到罢工前线的总统。UAW主席Shawn Fain 表示:“拜登没有对工会恶语相向,而是支持我们。”

  • 财联社:由我国牵头修订的国际标准ISO/TR11954:2024《使用压缩氢气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性试验方法》正式发布。据介绍,ISO/TR11954:2024在完善最高车速测试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加速能力试验以及爬坡试验,从而形成了完整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性测试方法。该标准的发布提高了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协调的贡献度,同时有助于中国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产业走出去。

  •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欧盟针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反补贴调查“不公平”,可能破坏双边关系。欧盟对许多自己的企业提供补贴,如果中国采取与欧盟相同的做法,有很多事情可能都要受到调查。中国正在配合欧盟的调查,“因为我们确实希望避免双方不得不相互采取贸易措施的情况”。

  • Nidec:将本财年(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营业利润预期下调了近五分之一,原因是市场需求的不确定性以及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价格竞争加剧。尼得科已经投入巨资,立志通过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系统成为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关键参与者。

人事变动 | Change of personal

  • 纬湃科技:现任系统解决方案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李鹏博士,将兼任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职务统筹领导纬湃科技在华业务发展;现任电驱动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郁昌松,将兼任电气化解决方案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职务;而现任中国区总裁、电气化解决方案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顾睿华则将出任纬湃科技法国公司总裁。

  • 盖世汽车:零跑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吴保军本人针对近期离职的报道进行正式回应,与公司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不再续约,公司方终止劳动合同,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决议不再担任零跑科技总裁职务,“很遗憾,不得不离开一手参与创办的零跑汽车。”目前仍担任董事职务。

  • Stellantis:已任命玛莎拉蒂高管Bernard Loire担任欧洲25个市场(不包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伊比利亚半岛)的销售负责人。他将接替Philippe Narbeburu,后者将转任高端品牌DS Automobiles的欧洲商务总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6I7038093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马斯克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