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已正式投入运营,理想汽车与蜀道新能源共建22座高速超充站

盖世汽车 李争光 2024-01-22 09:14:56
核心提示:截至1月19日,双方已在四川省共同建设并投入运营了22座理想5C超级充电站。

日前,理想汽车通过官方微博宣布,蜀道集团成渝公司蜀道新能源公司作为理想汽车充电网络在四川省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自合作伊始便致力于构建和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设施。截至1月19日,双方已在四川省共同建设并投入运营了22座理想5C超级充电站。

已正式投入运营,理想汽车与蜀道新能源共建22座高速超充站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本批上线的理想5C超级充电站位于四川省多个重要城市的交通节点,例如成都、乐山、绵阳、南充等城市,同时也连通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雅安等热门自驾游目的地,充分满足四川省新能源汽车用户在城际出行和远途旅行场景下的充电补能需求。

当前阶段,理想5C超级充电站优先围绕高速进行布局,解决当前阶段新能源汽车普遍存在的长途补能焦虑。信息显示,理想5C超充桩配合800V高压平台纯电车型,可实现充电12分钟,增加续航500公里。

此外,理想 5C 超充站车位还配备独立摄像头,自动完成车辆占位感知、自动降地锁、安全问题识别上报等功能;运行状态、充电情况自动回传到云端,由后台加以分析并挖掘潜在问题。

对于理想汽车用户,在理想5C超级充电站插枪即可充电,完成充电后免密支付,还枪即可驶离,充电流程得到大大简化。同时,理想5C超级充电站产品也在不断优化,运行噪音更低、枪线设计更轻量化、车位更宽敞。此外,理想汽车还通过智能化运营手段自动分析设备运行状态,确保设备全年在线率,使得理想超充站成为不断迭代升级的智能终端。

已正式投入运营,理想汽车与蜀道新能源共建22座高速超充站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方面透露,未来理想汽车和蜀道集团成渝公司蜀道新能源公司将继续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不断增设更多充电站点,优化产品及服务体验,双方将携手为广大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更可靠、更快捷、更绿色的出行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2023 年理想已经开放了300座理想5C超级充电站,实现对全国10条国家级高速干线全贯通,覆盖四大经济带70%的国家高速里程;2025年,高速路段将建设完成1000+站,实现对90%国家级高速干线全覆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2I70380161C108.shtml

文章标签: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