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1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江淮与华为合作造车、地平线与大众汽车CARIAD合资公司成立

盖世汽车 Loey 2024-01-01 08:26:44

回顾刚刚过去的12月,车圈的合资合作引来一波新高潮,例如亿咖通科技携手smart成立合资公司,江淮与华为合作造车,地平线与大众汽车CARIAD合资公司成立等。此篇为你梳理12月发生的那些合资合作事件。 

车企

亿咖通科技携手smart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12月28日,亿咖通科技与smart共同宣布成立智马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联手加速智能化出行技术生态在全球的持续落地布局。目前,该合资公司已落户杭州富阳。

1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江淮与华为合作造车、地平线与大众汽车CARIAD合资公司成立
 

图片来源:亿咖通

未来,合资公司将以smartOS为起点,通过对操作系统、用户算法、应用生态等多方面的研发,探索打造“千人千面”的智能化体验,提高用户满意度和粘性。同时,加速推进亿咖通·马卡鲁计算平台在smart产品上的落地开发,并共同探索沉浸式座舱在3A游戏、人工智能技术、品牌IP孵化、三方生态建设等领域的全新可能。

该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利于亿咖通和smart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发展。

宁德时代与赛力斯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12月20日,赛力斯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超充技术、电池安全、“车、电、充”一体化发展以及大数据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携手拓展海外业务,共同推动电池技术创新和全球化布局。同时,宁德时代将长期为AITO问界系列车型提供高质量电池产品,并在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应用方面深度协同。

一直以来,宁德时代都是赛力斯汽车供应链的关键一环。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蔚来和德国“国家电网”达成合作

12月14日消息,蔚来汽车与德国莱茵集团就电力供应正式达成合作,未来还将在储能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具体来看,莱茵集团将使用绿色清洁能源为蔚来的物业提供电力,供电范围包括蔚来换电站、蔚来中心、蔚来欧洲体验中心和蔚来办公空间。双方达成合作后,蔚来和欧洲蔚来车主们将享受更低的电价。

继与长安汽车、吉利控股签署换电战略协议之后,蔚来在欧洲的换电布局也更进一步。

江淮与华为合作造车

12月1日,江淮汽车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智能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产品开发、 制造、销售、服务等多个领域全面合作,打造豪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

1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江淮与华为合作造车、地平线与大众汽车CARIAD合资公司成立

图片来源:江淮汽车公告截图

江淮汽车透露,该协议自签订之日起10年内有效。其中,江淮汽车负责打造生产基地及合作车型开发,华为则提供销售服务;双方将围绕合作车型共同搭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

本次公告江淮汽车并未明确表示是否入股华为新成立的智能汽车系统公司,从外界来看,此事目前仍悬而未决。

供应链

长安汽车与赣锋锂业联手

12月25日晚,长安汽车发布消息称,为深入推进“香格里拉”新能源发展计划,完善产业布局,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长安汽车与赣锋锂业于12月22日在浙江宁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1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江淮与华为合作造车、地平线与大众汽车CARIAD合资公司成立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根据备忘录,长安汽车及其关联方与赣锋锂业有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按照“对等持股、高效运营”的原则,加快推进(半)固态电池研发合资项目及制造产业化项目,并基于下一代汽车动力电池(半)固态电池研发合作,探讨向电池上游锂矿资源、锂盐深加工、电池材料,中游电池制造及下游废旧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延伸合作,推进电池产业全链条战略合作。

据悉,在满足产品市场竞争力,且合规合法的前提下,双方合作的产品将引入长安汽车旗下长安启源、长安凯程、深蓝汽车、阿维塔科技等品牌车型的搭载应用。

这是长安汽车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又一动作。

黑芝麻智能与亿咖通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2日,黑芝麻智能与亿咖通科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深化合作,整合双方研发、产品和技术资源,联手打造领先智能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合力推进商业拓展和市场应用,实现智能汽车产业生态的融合发展。

1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江淮与华为合作造车、地平线与大众汽车CARIAD合资公司成立

图片来源:黑芝麻智能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共享视觉感知算法、芯片供应、工具链,开展联合平台研发,并以亿咖通科技作为集成应用平台,引领软硬件集成开发和制造,携手打造领先的乘用车及商用车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亿咖通科技将与黑芝麻智能共享供应链信息,与更多整车品牌开展合作,合力打造示范性体验车型,加速产业技术创新与规模化普及,让更多人享受到智能驾驶的安全、便捷和乐趣。

此次签约是基于双方过往合作经验的累积,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

意法半导体与理想汽车签署碳化硅长期供货协议

12月22日,意法半导体宣布公司与理想汽车签署一项碳化硅(SiC)长期供货协议。按照协议,意法半导体将为理想汽车提供碳化硅MOSFET,支持理想汽车进军高压纯电动车市场的战略部署。

据意法半导体介绍,理想汽车即将推出的800V高压纯电平台将在电驱逆变器中采用意法半导体的第三代1200V SiC MOSFET先进技术,具有率先行业的工艺稳定性、性能、能效和可靠性。

该协议的签署,是理想汽车进军高压纯电动车市场的重要部署。 

地平线与大众汽车CARIAD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12月8日,地平线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正式宣布合资公司酷睿程(CARIZON)成立。同日,在海南举办的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地平线总裁陈黎明指出,“CARIZON”一名取自两家公司英文名CARIAD 和 Horizon的合称。

2022年10月,大众汽车宣布旗下软件公司CARIAD与地平线将成立合资企业。大众汽车计划投资约24亿欧元,将在合资公司中持股60%。目前来看,该合资公司持股比例与此前双方协商的基本保持一致。

地平线指出,作为双方2022年合作官宣的重要部分,新合资公司将整合地平线的软硬结合技术能力以及CARIAD在智能车身和软件系统整合方面的专业经验,开发行业领先的、高度优化的全栈式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新公司的成立意味着大众汽车智能化板块将日趋完善,竞争力有望得到进一步加强。

Stellantis与Ample建立电动车换电合作

1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已经与美国电动汽车换电企业Ample签订了合作协议。Stellantis将在其电动汽车上使用Ample的换电技术。明年开始,Stellantis将在马德里(Madrid)的菲亚特New 500电动汽车共享出行车队上使用Ample的换电技术。

12月重磅合资合作一览:江淮与华为合作造车、地平线与大众汽车CARIAD合资公司成立
 

图片来源:Stellantis

两家公司在12月7日表示,Ample的模块化电池换电技术以后也可用于其他Stellantis车辆或车队上,最先使用该技术的车型为菲亚特New 500的零售版本。

Ample表示,其专有电池可在5分钟内通过一个机器人系统进行更换,该系统可从汽车下方取出电池包,然后换上充满电的电池包。Stellantis与Ample并未透露合作协议的财务细节。

通过与Ample的合作,Stellantis可以利用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网络和资源,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I70376493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电池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