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大众与法国初创公司Blue Solutions洽谈固态电池合作

盖世汽车 Ramy 2024-01-17 14:12:07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为推动电动汽车固态电池技术的发展,大众集团在不断扩大合作网络。此前,该集团与美国初创公司QuantumScape的相关合作计划一直被延迟。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大众集团正与法国博洛雷集团(Bollore)旗下子公司Blue Solutions公司进行洽谈,讨论将固态电池设计应用于汽车的相关事宜。据悉,Blue Solutions已经为戴姆勒的电动巴士生产固态电池。

上述知情人士称,大众和Blue Solutions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达成联合开发协议。大众表示,其与QuantumScape的合资企业正在按计划进行,但当被问及与Blue Solutions的洽谈时,大众拒绝置评。

传大众与法国初创公司Blue Solutions洽谈固态电池合作

图片来源: Blue Solutions

Blue Solutions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乘用车电池,并表示已与宝马、另一家公司签署了开发协议,而且目前正在与第三家公司进行洽谈,但拒绝透露具体是哪些公司。

Blue Solutions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需要大幅降低其产品的充电时间。目前,该公司的现有电池产品需要4小时的充电时间。该公司的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Blue Solutions正在开发一款充电时间仅为20分钟的乘用车电池,并计划在2029年之前建设一座“超级工厂”

相较于传统的锂电池,固态电池有望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短的充电时间。然而,尽管经过了数十年的研究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固态电池仍然存在技术难题。

固态电池行业缺乏商业成功,也打击了资本市场的热情。根据分析公司PitchBook的数据,去年全球对固态电池初创公司的风险投资金额下降72%,至1.46亿美元,从2018年开始的增长趋势也在去年终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7I7037949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法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