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奥迪品牌2023年全球交付量增长17.4%,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大涨

盖世汽车 Ramy 2024-01-15 11:00:38

盖世汽车讯 1月12日,奥迪品牌公布了其2023年的全球交付量。

去年,奥迪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了近190万辆汽车,较2022年同比上涨17.4%。其中,奥迪2023年的电动汽车交付量为178,000辆,同比大涨51%。

奥迪品牌2023年全球交付量增长17.4%,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大涨

图片来源:奥迪

奥迪首席执行官Gernot Döllner表示,“市场对我们车型的高需求是新年的一个强劲起点。与此同时,我们认识到,由于竞争加剧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2024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Döllner还指出,在2024年和2025年,奥迪将推出多款新车以扩大产品组合,且重点将放在开创性的电动汽车上。此外,未来几年,奥迪还将推出全新一代内燃机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为品牌奠定坚实的定位。

从车型来看,市场对奥迪电动车型的需求很高。2023年,奥迪Q4 e-tron的需求尤其强劲,同比大涨112%。奥迪表示,其已经将重点明确放在电动汽车领域,2024年将继续大力推动电动化转型。奥迪Q6 e-tron将于今年第一季度末在全球首发,这也标志着专为电动车型开发的全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平台将首次亮相。

得益于供应状况的改善,奥迪去年更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除了该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外,奥迪Q5(332,000辆)、奥迪A6(267,000辆)和奥迪A4(237,000辆)尤其受欢迎。Audi Sport 在全球交付了约48,000辆高性能汽车,比2022年上涨5%。

奥迪品牌2023年全球交付量增长17.4%,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大涨

在欧洲、美国和中国三大市场,奥迪品牌2023年的交付量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在欧洲,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但奥迪仍交付了约748,000辆汽车。其中,纯电动车型增长最为强劲,同比涨幅为30%,而奥迪Q4 e-tron的增幅高达68%。

在其本土市场德国,奥迪强化了其市场地位。该品牌2023年在德国本土市场的交付量同比增加了17%以上,共交付逾252,000辆。其中,纯电动车型的交付量同比增加约13%,达到32,000辆。

奥迪表示,其认为美国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未来增长型市场,而2023年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去年,奥迪在美国的交付量约为229,000辆,同比上升22%,是该品牌迄今为止在美国交付量最高的一年。奥迪纯电动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需求尤其高,去年共交付2.5万辆左右,涨幅也高达55%。

奥迪品牌2023年全球交付量增长17.4%,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大涨

图片来源:奥迪

中国市场依然是奥迪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2023年,奥迪品牌共计向中国消费者(包括香港)交付729,042辆新车,同比上涨13.5%。其中,奥迪纯电动系列车型的交付量为31,025辆。

奥迪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去年国产车型呈现强劲增长动力,共交付了664,607辆本土生产汽车,同比上涨11.2%。其中,奥迪A6L和奥迪Q5L创下年度销量新高。

根据奥迪品牌的计划,2024年年底,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正式投产基于PPE平台的全新一代奥迪高端纯电动车型,首款量产车型Q6L e-tron将搭载针对中国用户需求研发的创新配置。

在其他市场,奥迪在2023年交付了约190,000辆汽车,同比上涨19%。其中,在阿根廷(交付量上涨 109%)、印度(交付量上涨90%)、墨西哥(交付量上涨32%)和澳大利亚(交付量上涨29%)都实现了强劲增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5I70379005C110.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