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23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20万辆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4-01-11 16:53:08

盖世汽车讯 根据Cox Automotive旗下《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估计,2023年有120万美国购车者选择了电动汽车,创下了新纪录。更具体地讲,2023年美国有1,189,051辆新电动汽车投入使用,电动汽车在美国汽车市场的份额已达到7.6%,高于2022年的5.9%。

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美国电动车销量为317,168台,占据8.1%的市场份额,均创下历史新高。不过,电动汽车市场增长放缓仍是真实存在的。

第四季度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0%,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一个很好的结果,除非与前几个季度的行业增长相比。2023年第三季度美国电动车市场增长了49%,而2022年第四季度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52%。如果按销量计算,第四季度的电动汽车销量比第三季度高出约5000辆。因此,美国电动汽车市场仍在增长,但增长速度并没有很快。

从各品牌的销量来看,特斯拉仍然是美国电动汽车的销量冠军,在2023年占据了美国电动汽车市场55%的份额。虽然比2022年的65%有所下降,但较低的售价依然巩固了该公司的地位。特斯拉在美国整个市场的份额在2023年达到了4.2%的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Model Y占了2023年美国电动汽车总销量的33%。

2023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20万辆

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过去五年中,德国豪华品牌的份额都被特斯拉甩开,但德国品牌的新产品无疑正在吸引更多的豪华电动车买家回归。2023年,宝马汽车销量中有12.5%是电动汽车。奥迪和奔驰的电动车销量也有所增长,目前分别占品牌总销量的11%和11.5%。预计2024年,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销售份额都会增加,而那些目前尚未涉足这一领域的汽车制造商也会入局。

早在2022年,一些汽车行业分析师预测,到2023年,美国新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增至160万辆,但这并没有发生。市场领导者特斯拉多次降价以促进销量,此外,通用汽车和福特也正在推迟电动汽车相关的投资和生产。

从原因来看,大多数美国人对车辆的续航里程感到担忧。他们还担心电动车标价过高、购买电动车的财政激励不足以及电动汽车的选择太少。因此,电动汽车的增长将继续放缓,但无论如何,该机构仍认为电动汽车市场会继续增长,并预计2024年电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将达到1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1I7037849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销量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