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增长31%; 宝马将改造慕尼黑工厂生产纯电动汽车; 康明斯同意支付20亿罚款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4-01-11 09:03:27

【国际快讯】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增长31%; 宝马将改造慕尼黑工厂生产纯电动汽车; 康明斯同意支付20亿罚款

聚焦·销量

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增长31%

市场研究公司Rho Motion称,2023年全球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合计销量预计增长31%,低于2022年60%的增长率。Rho Motion数据经理Charles Lester表示,“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2023年俄罗斯新车销量回升至106万辆

俄罗斯分析机构Autostat 1月10日的数据显示,2023年俄罗斯新车销量回升至106万辆,主要由于俄罗斯汽车行业逐渐从美国的制裁和许多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撤离中复苏。Autostat及其合作伙伴PPK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俄罗斯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10%。

聚焦·电动化

宝马将改造百年历史的慕尼黑工厂 用于专门生产纯电动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宝马汽车于1月10日表示,将投资6.5亿欧元(约合7.11亿美元)改造其位于慕尼黑的工厂,并计划从2027年底开始专门生产电动汽车。该公司将新建四座厂房,包括一条新的汽车装配线和车身车间。

VinFast旨在获得拜登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资格

据彭博社报道,VinFast董事长Le Thi Thu Thuy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使其汽车在 2025 年北卡罗来纳州工厂投产时获得美国税收抵免资格。这意味着目前尚未在美国生产的VinFast不仅需要按时建成工厂并投产,还需要建立符合《通胀削减法案》的供应链。

在法国市场 雷诺欲通过新车型和降价与特斯拉竞争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寄希望于新车型和Megane车型的降价,以帮助其在法国本土与特斯拉竞争。雷诺法国销售总监Ivan Segal表示,“雷诺品牌在2024年的重点是在电动汽车领域重新发起攻势。”雷诺的反击将包括推出新的电动汽车Scenic,以及在下半年到来的R5,两款车型将接替Zoe和Twingo。

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现已在北美上市

据彭博社报道,1月9日晚上特斯拉在社交媒体平台X表示,期待已久的Model 3焕新版现已在北美上市。截至1月9日,特斯拉Model 3 Highland订单的预计交付日期为2024年1月至2月。

聚焦·产经政策

印度贸易部支持降低混合动力汽车税率

据路透社1月10日报道,五位政府和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在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要求下,印度贸易部门支持降低混合动力汽车的税率,以帮助向清洁能源过渡。但此举可能会激怒一些本地汽车制造商。

聚焦·智能化

英飞凌与极光实验室联手打造解决方案 提升驾驶安全性 

在CES 2024上,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与极光实验室宣布发布一套全新的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可提高转向、制动、安全气囊等关键汽车部件的长期可靠性与安全性。

Mobileye驾辅技术将应用于马恒达下一代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Mobileye将为马恒达的下一代汽车提供高级驾驶辅助技术,该公司正着眼于印度汽车市场的增长。Mobileye 1月9日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 2024)上表示,两家公司还将合作为印度开发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目前,财务方面的条款尚未披露。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大众表示在电动汽车推进方面仍有灵活性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表示,由于电动汽车在一些市场的普及速度放缓,大众仍然可以灵活决定用于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的资金支出。Antlitz表示大众的战略相当灵活,约三分之一的投资将用于使内燃机车型保持竞争力。他强调,“但我们仍完全相信,未来将是电动的。”

马鲁蒂铃木将在印度古吉拉特邦设立第二座汽车工厂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的母公司高管表示,该公司将投资3,500亿卢比(约合42亿美元)在印度古吉拉特邦设立第二座汽车工厂,并将在现有工厂增加一条新的生产线。报道称,现有工厂的新生产线预计将在2027财年投入运营,而新工厂将在两年后投入运营。

焦·应链

康明斯同意支付20亿罚款

据路透社报道,康明斯同意支付创纪录的20亿美元罚款,以了结美国司法部和加利福尼亚州此前提起的诉讼,该诉讼称康明斯公司安装了 “欺骗装置”,以绕过或禁用排放传感器、车载计算机等排放控制装置。

博格华纳与法士特集团计划成立合资公司

据官方消息,博格华纳宣布与零部件供应商陕西法士特集团组建合资企业,以扩大其在纯电动和混动商用车领域的产品组合。博格华纳表示,通过将博格华纳的尖端技术和深厚的电气化专业知识与法士特集团的商用车专业知识相结合,该合资公司将为商用车领域电气化的加速发展提供支持。

Aeva与戴姆勒卡车签订10亿美元传感器供应合同

据外媒报道,Aeva Technologies在1月9日表示,该公司已与德国戴姆勒卡车公司达成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协议,为后者的自动驾驶卡车提供传感器。戴姆勒的自动驾驶卡车预计于2027年在美国上路。

美国硅阳极材料公司GDI获欧洲投资银行2,000万欧元投资

据路透社报道,1月10日,欧洲投资银行宣布将向美国硅阳极初创企业GDI提供2,000万欧元(2,200万美元),以帮助GDI扩大其德国工厂的电动汽车电池材料生产规模。报道称,这笔资金将以贷款的形式提供,而且EIB还将持有GDI的股权。根据InvestEU计划,欧盟的目标是到2027年在新技术领域促成3,720亿欧元的投资,而此次EIB和GDI的交易是这一计划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1I70378340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