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王传福提议2亿元回购股份!比亚迪销量持续走高,股价却不断下跌

第一电动网 MANU 2023-12-08 07:56:13

12月6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传福提议公司以自有资金2亿元,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A股股份。

对于这次回购,比亚迪官方给出的原因是:主要基于王传福对国家“双碳”目标下新能源行业前景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而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等。

在目前的新能源市场,比亚迪毫无疑问是处在“遥遥领先”的位置。10月份单月销量首次突破30万后,正式向全年300万辆的目标加速前进。而接连推出一系列降价优惠后,比亚迪在11月国内市场整体较为疲软的状态下,仍保持住单月30万+的成绩。

王传福提议2亿元回购股份!比亚迪销量持续走高,股价却不断下跌

2023年1-11月,比亚迪累计销量达到267.2万辆,这意味着如果要实现300万的年销量目标,12月销量要达到32.8万辆。

比亚迪的财报数据也很漂亮,今年前三季度累计营收4223亿,同比增长57.75%;累计实现净利润为213.7亿,同比增长129.47%。毛利率和净利润分别达到了19.79%和5.29%,均创造新高。

然而尴尬的是,由降价刺激的销量持续走高,另一面却是股价不断下跌。自2月达到股价最高点304.99元/股以来,现已跌至200以下(截至12月7日发稿)。在销量创新高的11月,跌幅就超过10%。

此外,股神巴菲特在10月底再次坚持减持比亚迪,14个月内进行13次减持,持股比例已不足8%。因此外界普遍认为,王传福此次提议回购,更多的是出于要提振投资者信心。

王传福提议2亿元回购股份!比亚迪销量持续走高,股价却不断下跌

汽车产业变革的下半场将是智能化的比拼,随着国内L3/L4自动驾驶政策开放,在这一领域的厮杀也更为白热化,比亚迪在腾势N7上推出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天神之眼”,在实测中也有不错的表现,这无疑是一个好的信号,但相比华为、小鹏等头部玩家,甚至更多新势力品牌,比亚迪在这条赛道上仍是追赶者的角色。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8I70373419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王传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