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 | 蔚来ET9预售价80万元;马斯克称Cybertruck未来可在水面行驶

盖世汽车 Daisy 2023-12-24 16:41:04

本周,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大事发生?

预售价80万元,蔚来发布行政旗舰ET9

12月23日,2023蔚来日(NIO Day 2023)在西安举行。

蔚来展示了四大核心技术:自研智能驾驶芯片、自研全域900V高压架构、天行智能底盘系统、旗舰级安全标准,以及汇聚了蔚来最新技术研发成果的智能电动行政旗舰ET9。

ET9预售价为80万元,预计2025年第一季度交付。李斌表示:“ET9 作为中国品牌原创打造的智能电动行政旗舰,全面展现了蔚来的研发实力和成果,将行政旗舰轿车带入智能电动时代。”

E周看点 | 蔚来ET9预售价80万元;马斯克称Cybertruck未来可在水面行驶

图片来源:蔚来直播截图

作为预售价达80万元的高端车型,ET9汇集了蔚来汽车最新研发的多项技术,是蔚来汽车自研率最高的车型。蔚来方面介绍,蔚来ET9是为新一代高端商务用户打造,定位为“最得体、最舒适、最安全”的智能电动行政旗舰。 

从介绍来看,蔚来ET9是一款大型轿车,其长宽高分别为5325mm*2016mm*1620mm、轴距达3250mm。蔚来ET9整体设计偏向成熟稳重风,造型上依旧延续了蔚来家族式的设计,封闭式前脸、狭长凌厉的大灯。车身采用飞航车身设计,线条流畅,搭配23寸高光拼色轮毂。尾部同样是家族化设计造型,搭配贯穿式尾灯。

盖世点评:80万元的ET9,就是蔚来“向上”的最好例证。

马斯克:Cybertruck未来可在水面行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声称,该公司将推出一个套件,将Cybertruck变成水陆两栖车辆,可以“像船一样在至少100米宽的水面上行驶”。

在马斯克发表这番言论之前,特斯拉设计负责人Franz von Holzhausen和车辆工程副总裁Lars Moravy也对Cybertruck发表了自己的评论。这几位特斯拉高管参加了一期采访节目,并在采访中介绍了特斯拉Cybertruck的性能。

E周看点 | 蔚来ET9预售价80万元;马斯克称Cybertruck未来可在水面行驶

图片来源:特斯拉

他们在节目中提到,Cybertruck上搭载的110伏电源可以为焊接机等电器供电,或者为船用发动机供电,马斯克在此前发布的一条推文中也曾提到过这一点。

Moravy还表示:“这辆车几乎可以浮在水面上,也许完全浮起需要我们给它添加一点额外的浮力。而且,如果你有足够的创造力的话,还可以想办法在上面安装一个舷外发动机。”

尽管Moravy可能只是随口一说,但是马斯克似乎非常喜欢这个想法,他在X上表示:“我们将提供一个改装套件来实现这一点。”他还补充说,特斯拉“只需要升级驾驶舱密封条就可以了”。

盖世点评:将车变成船,未来将不再是电影特效画面。

德国提前终止电动汽车补贴

据外媒报道,12月18日,在通过修订后的2024年财政预算后,德国经济部终止了为期七年的电动车补贴计划,该计划自2016年以来已支出约100亿欧元。此次终止被认为是德国政府紧缩开支的最新迹象。

E周看点 | 蔚来ET9预售价80万元;马斯克称Cybertruck未来可在水面行驶

奥拉夫·朔尔茨;图片来源:德国政府

在本周通过修订2024年财政计划后,德国新一年的财政计划将削减600亿欧元(约合653.6亿美元)的预算,这迫使政府搁置一些旨在加快德国绿色转型的计划。目前已经申请的补贴,德国政府将会发放,从12月18日开始将不再接受新的补贴申请。

德国电动汽车补贴原计划将持续到2024年底,依据电动汽车的价值,该计划能够提供每辆车最高6,750欧元的补贴,该补贴通常由政府和电动汽车制造商共同提供。该计划终止后,Stellantis、奥迪(Audi)、大众(Volkswagen)、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起亚(Kia)等众车企纷纷表示,将自掏腰包为德国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补贴。

盖世点评:补贴终止,德国到2030年让15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的目标无疑将大打折扣。

小鹏汽车“元老”车型G3确认停售

12月21日,关于小鹏汽车首款车型G3计划停售的消息甚嚣尘上。有知情人士称,小鹏汽车可能再设计一款用于平替该车型的新产品。

对此,小鹏汽车回应,这是基于公司长期规划所做的决定,为了让小鹏汽车更加专注推进未来发展战略。针对已交付的系列车型,小鹏汽车将履行对于车主的权益承诺,对已售车辆提供10年期维修及备件供应能力,并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为车主持续提供OTA软件升级服务。

E周看点 | 蔚来ET9预售价80万元;马斯克称Cybertruck未来可在水面行驶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G3是小鹏汽车发布的首款车型,于2018年1月在美国CES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全球首发,同年底12月12日正式启动交付。

由于彼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尚不成熟,加上跨界造车经验不足,小鹏汽车打造的G3刚开始问题不断,在业界口碑并不好。2019年全年,作为是小鹏汽车唯一在售车型,G3的销量为1.66万辆,市场表现并不出彩。

但不可否认的是,G3系列对小鹏汽车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是其进入新能源整车制造业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其逐渐摆脱初学者姿态的关键。

盖世点评:推陈出新,小鹏继续向前。

特斯拉宣布在上海启动新工厂项目

12月22日午间,特斯拉对外宣布,其与上海市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完成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项目土地出让签约。

“新工厂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开工,第四季度投产。”特斯拉方面表示,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

不过,从特斯拉公布的新超级工厂开工和投产时间来看,均晚于原计划。

E周看点 | 蔚来ET9预售价80万元;马斯克称Cybertruck未来可在水面行驶

图片来源:上海临港

今年4月9日,上海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与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代表双方签约,宣布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落户临港新片区。彼时,特斯拉表示,该工厂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动工,并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储能规模近40GWh。

上海工厂是特斯拉继加州拉斯罗普(Lathrop)工厂之后的第二家储能电池Megapack专用工厂,也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上海储能超级工厂生产的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

盖世点评:布局储能的特斯拉,又抓住了另一个远景业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24I7037556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