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比亚迪或将成全球纯电销冠;欧洲新车销量连增16月;混动车明年将成日本车市主流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12-21 08:45:24

【国际快讯】比亚迪或将成全球纯电销冠;欧洲新车销量连增16月;混动车明年将成日本车市主流

聚焦·电动化

比亚迪或将成全球纯电销冠

全球性科技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认为,比亚迪的持续增长使其在第三季度赶上了特斯拉,成功在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了17%的份额(与特斯拉持平)。接下来,比亚迪很有可能取代特斯拉,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丹麦工会加入特斯拉瑞典维修工罢工潮

12月20日,丹麦工会3F加入了瑞典维修工对特斯拉发起的罢工行动,丹麦码头工人和卡车司机已停止卸载和运输运往瑞典的特斯拉汽车。

聚焦·产经政策

欧洲新车销量连增16月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由于汽车制造商继续处理积压的订单,11月份欧洲新车销量达到108万辆,同比增长6%,连续16个月保持增长,使欧洲地区今年的新车销量有望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欧盟近半数新车销量为电动汽车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11月,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占据了欧盟乘用车注册量的47.6%以上,高于去年同期的43%,其中仅11月份就已过半。

混合动力车明年将成日本车市主流

彭博行业研究的数据显示,在2023年首次超过汽油车和柴油车的总份额之后,日本混合动力车的销量有望于明年首次超过乘用车销量的一半。除了国内制造商希望发挥自身优势外,进口电动汽车的高昂价格、有限的充电基础设施以及对续航里程的担忧,都抑制了日本市场转向电动汽车的热情。

意大利希望提高国内产量

12月20日,意大利工业部长Adolfo Urso表示,意大利政府正努力鼓励除Stellantis之外的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在该国生产并提高产量。Urso表示,意大利政府官员已与主要外国汽车制造商接触,希望其在意大利建厂。

美国新车燃油经济性创新高

2022年,美国新车燃油经济性创下历史新高,平均燃油经济性达到26英里/加仑,但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仍然落后于竞争对手。2023年,美国新车燃油经济性预计将增至26.9英里/加仑。

巴基斯坦11月新车销量暴跌超6成

根据巴基斯坦汽车制造商协会(PAMA)的数据,该国11月仅售出4,875辆汽车,同比降幅达68.2%。HT Auto的报告指出,巴基斯坦的经济危机和汽车价格上涨是导致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

聚焦·供应链

松下将放弃在美国建第三座电池厂

12月20日,松下能源(Panasonic Energy)表示,在经过“仔细考虑”后,该公司将放弃在俄克拉荷马州新建第三座电动汽车电池厂的计划。当被问及电动汽车需求放缓是否影响了公司取消建厂的决定时,松下则表示将继续考虑扩大北美业务的所有可能性。

Northvolt筹集12亿美元资金

欧洲电池制造商Northvolt AB已从国际投资者处筹集了12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正寻求提高其位于瑞典北部工厂的产量。据悉,Northvolt目前已经筹集了超过100亿美元的股权和债务融资。

舍弗勒公布对纬湃科技收购结果

舍弗勒集团公布对纬湃科技集团所有流通股进行公开要约收购的结果。截至2023年12月15日要约收购期满,舍弗勒共获得纬湃科技11,957,629股,相当于纬湃科技29.88%的股权和投票权。加上舍弗勒家族的战略管理控股公司IHO Holding持有的49.94%股份,舍弗勒在要约收购完成后将持有纬湃科技79.82%的股权和投票权。

聚焦·传统车企

丰田将召回112万辆汽车

12月20日,丰田汽车表示,由于传感器短路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按设计展开,该公司将在全球召回112万辆汽车,召回范围包括2020至2022款汽车。

丰田因大发丑闻承诺改革

丰田汽车子公司大发在调查中被发现大部分车辆没有经过适当的碰撞安全测试,被迫暂停所有交付。对此,丰田汽车承诺将进行“根本性改革”。“这将是一项极其重大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不仅需要对管理和业务运营进行审查,还需要对组织和结构进行审查,以及对人力资源开发和每一位员工的意识进行改革。”

丰田股价创18个多月来最大跌幅

由于大发办公室因安全丑闻遭到突击搜查,以及丰田在美国召回了100万辆汽车,丰田汽车的股价在12月21日的早盘交易中下跌了5.6%,创下了自2022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多家车企反对美国强制召回5200万个安全气囊充气机

12月19日,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等主要汽车制造商以及两家安全气囊制造商表示,他们反对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要求召回5200万个安全气囊充气机的提议。车企表示该问题的风险极其微小,并对其寻求召回的理由提出了质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21I7037524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