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超越特斯拉指日可待!全球纯电销冠或将易主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12-21 08:18:3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性科技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认为,比亚迪的持续增长使其在第三季度赶上了特斯拉。在2023年最后的半个月,比亚迪很有可能取代特斯拉,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超越特斯拉指日可待!全球纯电销冠或将易主

图片来源:比亚迪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比亚迪在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一直呈上升趋势。长期以来,行业领导者特斯拉一直是其希望赶超的目标。

早在2022年,比亚迪在全球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份额就已经超过了特斯拉。早在今年1月份,就有分析师预测比亚迪将在2023年夺得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从那以后,比亚迪推出了几款全新的纯电动汽车,以与特斯拉展开竞争。与此同时,特斯拉Model Y仍然是全球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

比亚迪在每个月都创下了销量纪录,并在第三季度创下历史最好成绩。现在,比亚迪即将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而且有数据为证。

超越特斯拉指日可待!全球纯电销冠或将易主

图片来源:Electrek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到2023年第三季度末,比亚迪已经赶上了特斯拉,占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的17%,销量甚至同比增长68%。同期,特斯拉也占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的17%,但销量仅增长了27%,增速有所放缓。

此外,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全球最畅销的前五款纯电动汽车都来自特斯拉和比亚迪。

超越特斯拉指日可待!全球纯电销冠或将易主

图片来源:Counterpoint Research

2022年,彭博社曾预测大众汽车集团将在2024年赶超特斯拉。但大众汽车集团最近承认自己“不再具有竞争力”,并且正在进行裁员,试图跟上特斯拉的步伐。

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放缓电动汽车生产力度,这使得比亚迪、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差距更加明显。由于特斯拉不再是唯一可行的纯电动汽车品牌,因此特斯拉的市场份额正在减少。不过,比亚迪似乎正在加速发展,可以进一步向欧洲、东南亚,甚至是特斯拉的主场——北美——扩张。

当2024年的财报出炉时,所有人关注的点可能不是比亚迪在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是否”超过特斯拉,而是“超过多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21I7037524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