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蔚来150kWh电池包实测续航超1000公里,预计明年4月量产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3-12-18 09:55:24

12月17日6:30,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从上海出发,直播实测150kWh超长续航电池包续航里程。当天晚上22:47分,蔚来官方宣布,蔚来150kWh电池续航测试行驶1044公里,行驶总时间12.4小时(不包括停留时间),平均时速83.9公里/小时。

蔚来150kWh电池包实测续航超1000公里,预计明年4月量产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在此之前,李斌曾表示,前段时间,看到荷兰三位用户不间断接力驾驶ET7,72小时51分钟行驶了6000公里,从欧洲大陆最北端开到了最南端,创造了电动汽车同等历程最短用时记录。受他们鼓励,决定自己开车测试150度电池的高速续航表现。

李斌表示,本次测试主要是为了让大家知道,燃油车能去的地方,电动车都能去。此外,他在测试中还建议,“以后各大车企的CEO都亲自测试一下自家电动车的真实续航。”

蔚来150kWh电池包实测续航超1000公里,预计明年4月量产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直播视频

再来看本次测试的亮点——150kWh电池,据资料介绍,这是一款无热失控软包CTP电池,所采用的电芯为蔚来自主研发,能量密度高达360Wh/kg。该电池能适配蔚来一代、二代平台的所有车型,预计明年4月量产。

按照李斌的最初规划,蔚来150kWh电池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不过至今未能实现。对于延迟原因,李斌称主要是因为技术太先进了,后面配合可升级的换电服务,可解决少数用户场景需求,缓解用户续航担忧。

据悉,蔚来电池研发团队于2021年开始组建。去年6月,李斌曾介绍,目前,蔚来拥有超过400人组成的电池相关团队,正在深入参与电池材料、电芯与整包设计、电池管理系统、制造工艺等研发工作,全面建立与增强电池体系化研发和工业化能力。

不过,近期有消息指出,蔚来计划推迟自制电池项目。对于此,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是因为公司在评估该项目时,发现看不到其在三年内能改善毛利率的可能,所以决定选择另外的方法制造电池。”

无论是否自制电池,增加续航历程,减少焦虑都是蔚来及其他车企努力的重要目标。本次续航测试标志着智能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正式进入一千公里时代,这将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从燃油车向纯电动车的转型。

欢迎参与讨论:

您如何看待蔚来150kWh电池包?会为其买单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18I70374723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