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22.77万元起步价,一汽-大众ID.7 VIZZION能否担当大任?

盖世汽车 李争光 2023-12-16 01:08:22
核心提示:售价22.77万元起步的ID.7 VIZZION,能否成为一汽-大众的销量担当?

12月15日,被寄予厚望的一汽-大众ID.7 VIZZION终于在佛山MEB智慧工厂发布。这款被外界看做帕萨特/迈腾纯电版本继承者,毫无疑问是整个ID.家族不可或缺的重磅级车型。当然,这也是一汽-大众旗下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轿车,弥补了其在中级纯电轿车领域的空白。

对于这款重磅级车型,一汽-大众也是倾注了诸多心血。面对用户越来越务实理性的需求,ID.7 VIZZION不仅在“智能化”板块实现跃迁,同时主打全维安全、主流智能、极致舒适多个卖点,面向“务实向新”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群体。

22.77万元起步价,一汽-大众ID.7 VIZZION能否担当大任?

一汽-大众ID.7 VIZZION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AIR版227,777元,PRO版237,777元,PRIME版262,777元,*首发版230,777元。此外,ID.7 VIZZION为用户提供四驱、后驱两种动力形式。续航方面,共有长续航642km与四驱版570km两种综合续航选择。

ID.7 VIZZION上市,意味着一汽-大众新能源转型的过程中,正式迈向ID.家族2.0时代。如今,一汽-大众ID.系列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稳步前行,而作为需要在B级纯电轿车领域再开辟出一条新赛道的重磅车型,ID.7 VIZZION的任务不可谓不艰巨。

功不唐捐。ID.7 VIZZION对于提升一汽-大众ID.系列销量,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将起到积极的作用。那么,售价22.77万元起步的ID.7 VIZZION,能否成为一汽-大众的销量担当?

要卷就卷本质需求,安全才是硬道理

当下,国内新能源市场发展异常迅速,同时也极其内卷。卷完配置卷性能,卷完性能卷价格。对于此,一汽-大众却给出了不一样的理念,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区别于只关注“智能化“的功能设计,而更需要注意的是,中国消费者的理念从早期先锋尝鲜向务实理性的趋势转变,安全、操控等汽车的传统价值,正被用户重新重视起来。

因此,ID.7 VIZZION从产品设计开始,就致力于回归消费者需求本身。从外观设计,到智能化提升,再到安全舒适,一汽-大众团队都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

在造型设计上,ID.7 VIZZION车型采用了“自由之形”的设计理念,让美学与功能实用可兼得。通过贯穿式前灯以及中央发光式VW车标等展示家族化特征,采用简单的线条以及偏窄的前大灯组,给人以积极进取的视觉感受。

22.77万元起步价,一汽-大众ID.7 VIZZION能否担当大任?

大众ID.系列曾经在智能互联板块颇受争议,如今以ID.7 VIZZION为开端,一汽-大众在智能化板块突飞猛进。在他们看来,ID.7 VIZZION已经实现了智能座舱全面进阶。相比以往车型配置,ID.7 VIZZION首次采用大众品牌多项智能化技术,搭载15英寸智能2K悬浮屏,并搭载全新一代车机操作系统ID.OS 2.0。

22.77万元起步价,一汽-大众ID.7 VIZZION能否担当大任?

从各项参数表现上来看,也已经可圈可点。ID.7 VIZZION UI界面设计更为简洁,也更符合当下审美和车机操作体验。综合来看,ID.7 VIZZION语音识别率可达99%以上,且对指令响应时间只有423毫秒,文字上屏低于1秒。此外,新车全系标配AR HUD智能导视,可为用户提供更为清晰的信息显示及更广阔的视野。

作为秉承德系品质的ID.7 VIZZION,在安全上绝不打折扣。在ID.7 VIZZION这款新产品中,他们定义的安全不仅是车身安全,还有三电系统安全、驾驶安全以及隐私安全。

22.77万元起步价,一汽-大众ID.7 VIZZION能否担当大任?

一款新车型,经历了73次整车碰撞试验,整个试验过程耗费32辆新车,这是ID.7 VIZZION对车身安全的要求。ID.7 VIZZION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 81%,车身扭转刚度超过46100N·m/deg。

对于电池安全,ID.7 VIZZION专门为电池包配备了“铠甲式”电池壳体。在电池安全检测方面,ID.7 VIZZION对电池包开展了如防过充、短路等197项测试,国标仅有18项,远超国标179项。整体统计先来,ID.7 VIZZION车型从电芯、模组到电池包,进行多达436项的安全测试。

22.77万元起步价,一汽-大众ID.7 VIZZION能否担当大任?

在驾驶安全方面,ID.7 VIZZION搭载的 Emergency Assist 3.0、AEB自动紧急刹车、360度全景影像+PDC 泊车辅助等系统全都从安全角度出发。此外,新车还拥有21项主动安全配置,覆盖全旅程场景。

如果说要品评ID.7 VIZZION最大的亮点,那便是在安全上的极度较真。打造一台足够安全的新能源车,将成为能否被消费者认可并且大卖的重要因素。ID.7 VIZZION从安全角度来考虑,显然具备这样的潜质。

ID.7 VIZZION能否杀出一条血路?

不过,从整个中级新能源轿车赛道上来看,市场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无论是传统艺能的比亚迪海豹EV、汉EV,还是特斯拉主力车型Model 3,亦或是造车新势力小鹏P7i,都是B/C级智能纯电轿车中的佼佼者。

从整个市场竞争格局来看,也正是这些车型在抢夺中级燃油车的市场份额。比如,11月销量中,特斯拉Model 3以1.56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五,整体市场表现不输给同级别的燃油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作为中级纯电轿车中的老牌车型,也始终紧跟市场趋势,不断完成升级迭代,直击消费者的痛点。

除了老面孔,新的力量也不断涌入这个赛道。不久前上市的广汽昊铂Hyper GT,以及广州车展亮相的智界S7、极氪007等车型,都成为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在广汽新能源加持之下,昊铂Hyper GT要重新定义高端轿跑。智界S7则在华为核心技术加持下,开启智慧出行新篇章。极氪007搭载3颗激光雷达和800V技术,更是引发业界高度关注。

22.77万元起步价,一汽-大众ID.7 VIZZION能否担当大任?

选择在此时上市的ID.7 VIZZION,不得不说面临的竞争压力着实不小,甚至可以说远比ID.3、ID.4车型抢夺市场的时代更为艰难。

但是,无论从ID.7 VIZZION总体观感,还是在整个ID.家族的定位,以及最实际的参数、安全表现,ID.7 VIZZION依旧是一款具有强大竞争力的车型。即使面对强敌环伺的局面, ID.7 VIZZION始终有一战之力。

ID.7 VIZZION拥有的品牌优势是其他品牌难以抗衡的优势。作为进入中国市场40年的大众品牌,拥有数以千万的车主,在其切换到新能源赛道过程中,带来的粉丝效应让同类品牌望尘莫及。此外,大众建立的经销商网络、售后网络,也将为ID.7 VIZZION带来巨大的隐形优势。

正如业内人士所言,“如果有人打算将手中的帕萨特或者迈腾换成纯电,但又依旧对大众品牌保持热情,ID.7 VIZZION将会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显而易见,面对整体配置得到大幅提升的ID.7 VIZZION,绝对是一个能让开车的人和买车的人都认可的优选方案。此外,在配备了2.0版大众智能座舱系统后,在座舱智能化提升方面,ID.7 VIZZION还将拥有非常大的优化提升空间。

一汽-大众成立已有32年,在中国市场奋斗多年,始终以品质著称,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在中级纯电动轿车市场,ID.7 VIZZION虽然入局时间不早,但是拥有扎实的品质,同时非常注重人性化体验,无论是安全性和舒适性,ID.7 VIZZION都能完美兼顾,这才是相较于同级车型的绝对优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16I70374638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