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欧拉闪电猫也降价了

盖世汽车 向天歌 2023-11-02 07:35:58

自9月起,汽车市场掀起新一轮降价潮。继好猫8月官降后,近日欧拉闪电猫也加入降价大军。

在10月31日,欧拉闪电猫暗夜版发布会上,欧拉品牌宣布,即日起至11月30日订购欧拉闪电猫的用户,可享30000元现金限时减免。想入手闪电猫暗夜版的用户,还有暗夜版套装选装价5折券。而且在造型设计上,以及营销宣传层面,欧拉闪电猫已不再只强调“女性市场”,而是开始转向“男性也适配”。

优惠后,欧拉闪电猫的起售价降至15万元左右,暗夜版的售价为17.63万-24.13万元。在新能源内卷越发加剧的当下,欧拉闪电猫此举明显是顺应了趋势。毕竟,为了销量和市场份额,大众、通用、丰田等合资品牌,也被迫加入了价格战。

对于欧拉而言,降价也是为搏出路。

欧拉闪电猫也降价了

图片来源:哈弗品牌

市场变得更加残酷了

2018年,欧拉品牌正式成立。

早期的欧拉品牌主要面向的是10万级中低端纯电动市场。这与整个市场大环境有关,2018年时,我国新能源市场仍处于缓慢爬坡阶段,整体销量不过百万辆,且主要是低端新能源市场占据主要份额。消费者对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认可度和包容度有待提升,对新能源产品的接受度也有限。

在这样的情况下,欧拉2018年8月上市的首款车型欧拉iQ,补贴后售价为8.98万—10.58万元。12月,第二款车型欧拉 R1 上市,补贴后售价为6.98万-7.98万元。两款车型的售价都在10万元以内。

彼时,作为长城汽车向新能源转型的先行军,亦是唯一的新能源品牌,欧拉可享受到集团最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同时,“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的精准定位,让欧拉积攒了不小的知名度。放眼整个汽车行业,当时类似受众定位的新能源品牌并不多。

新势力方面,小鹏、威马尚在为年销过万而奋斗,零跑、哪吒等产品还未实现交付。

基于此,欧拉品牌发布后,市场表现可圈可点。2018年销量就突破了3000余辆。到2019年,欧拉品牌销量达到3.9万辆,同比翻了数番。

欧拉闪电猫也降价了

图片来源:哈弗品牌

时间来到2020年,这一年,长城汽车全面向新能源转型,并确定纯电动、混动、氢能源等“齐步走”的多技术路线。同时,旗下魏牌也开始向新能源转型,聚焦插混市场。而欧拉,越发确定“更爱女人”的品牌路线。

随着黑猫、好猫等车型的上市,欧拉品牌销量继续高歌猛进,2020年销量达到5.6万辆。到2021年,销量更是突破10万辆。

而这时,我国新能源市场正在进入快速扩张阶段。2021年,我国新能源市场销量达到350万辆。第二年,我国新能源市场销量更是达到688万辆,保持倍速增长态势。其中,比亚迪以186万辆的销量超越一汽-大众跻身中国乘用车厂商销量冠军,被视为中国汽车市场格局重塑的重要标志。

然而进入2022年后,欧拉品牌却未吃到多少市场红利,销量停留在10万辆左右。究其原因,一方面与集团战略调整有关,停售了黑猫、白猫两款走量但利润单薄的车型。另外,当集团旗下其他品牌相继向新能源转型后,内部资源被分散。另一方面,也与市场竞争越发激烈有关。在欧拉宣布主打女性市场后,有部分品牌相继效仿。从产品造型设计、受众定位、价格区间等方面,欧拉品牌被不断挑战。与此同时,新能源市场与其价格重叠的全新品牌层出不穷,对欧拉品牌形成了冲击。

今年来,新能源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价格战”“技术内卷战”等此起彼伏。欧拉品牌虽然有向上突围之心,但面对问界、小鹏、别克、大众、零跑等竞争对手,加上集团内部魏牌、哈弗在新能源市场的相继发力,其表现变得乏力。

闪电猫作为欧拉品牌向上的重要产品,今年来市场表现变得不温不火。数据显示,闪电猫今年前9月累计销量不到万辆。整个欧拉品牌,月销量依旧刚破万辆,被后来者吉利银河、长安深蓝等相继超越。

在这样的情况下,欧拉闪电猫趁着暗夜版上市,推出限时现金优惠活动,亦是为扩大市场而拼一把。但限时优惠带来的助力有多大,需要时间来验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2I70368289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欧拉闪电猫 降价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