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11月两周终端销量榜:宏光MINIEV重生 秦PLUS DM-i跌出前十

第一电动网 李艳娇 2023-11-26 08:10:43

日前,懂车帝公布了11月第三周(11月13日-11月16日)新能源车终端销量。截至目前,11月两周的终端销量数据已经出炉,对比10月两周新能源车型终端销量TOP10,11月两周呈现出四大重要变化。

11月两周终端销量榜:宏光MINIEV重生 秦PLUS DM-i跌出前十

首先,特斯拉Model Y超过海鸥再次夺冠,其在出口量减少的情况下,11月的终端销量不知能否再次突破5万辆,主要还得看11月的三次涨价对它的销量有没有带来直接的影响。

其次是宏光MINIEV重生,11月两周其超过海豚等众车型,跃升5位至第四。其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第三代马卡龙快充版功不可没。

第三,长安Lumin、理想L7上榜,其中,为了保住市场份额,长安Lumin在11月20日宣布其两款快充车型限时直降2000元,但我们认为其优惠力度不够大,面对宏光MINIEV 215km 4.68万元的快充版,它的优势已经不明显。不知此次降价能给Lumin带来多少销量,我们一起期待。

理想L7两周终端销量达到8,065辆,理想L8和L9两周终端销量分别是6,154辆和6,018辆,理想旗下三款车两周的累计终端销量20,237辆,那么我们预计理想11月的销量将超4万辆,可以预见的是,11月理想无法完成月销5万辆的销量目标。

第四,秦PLUS DM-i、AION Y和AION S均跌落前十。其中秦PLUS DM-i曾经是比亚迪的顶梁柱,如今在各大竞品车型的围攻下,其销量正在逐渐下滑。11月两周的销量仅7,982辆,若按此来计算未来两周的销量,预计其11月的终端销量将跌破2万辆。

为此,比亚迪再次采取“以价换量”来挽救销量,今日有消息称,比亚迪秦PLUS DM-i在此前5000元终端优惠的情况下,新增终端折让5000元,合计终端优惠10000元。这也意味着秦PLUS DM-i的售价跌破9万,达到8.98万元,但这个售价将直接影响其“兄弟”海鸥的销量。

AION Y(7,044辆)和AION S(5,364辆) 11月两周终端销量有所下滑,根据这个销量我们判断埃安11月的终端销量大概率将出现大幅下滑,而且埃安为了保住市场份额,势必将推出优惠政策。

果然不出所料,还未等我们发出稿件,埃安已果断出手,推出新的优惠政策——3年10万0息、至高6000元置换补贴以及99月抵5999元购车款,而且埃安还准备送全险、送原厂充电桩、终身免费质保和基础保养等叠加福利。

11月两周终端销量榜:宏光MINIEV重生 秦PLUS DM-i跌出前十

具体到11月第二周(11月13日-11月16日)新能源车终端销量TOP10。

特斯拉Model Y环比增长超36%,销量超1.2万辆位居第一。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Model Y在11月4日和9日均进行了涨价,并且其销售还放出将继续涨价的消息,确实就在前几日(11月21日),特斯拉Model Y针对长续航版涨价2000元,目前其售价已经突破30万元,达到30.44万元。我们预计Model Y 11月第三周的终端销量将有所下滑。

得益于比亚迪在11月推出的降价促销活动,元PLUS、海豚、宋PLUS DM-i、宋Pro DM-i和秦PLUS DM-i的终端销量均环比上涨,其中元PLUS超越宏光MINIEV居第三;海豚环比增长了15.8%,超过了五菱缤果,排名上升了一位至第五;秦PLUS DM-i环比上涨6.2%,再次进入榜单前十。

在TOP10车型榜中,仅有长安Lumin环比出现下滑,我们猜测主要是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快充版的上市,抢占了其市场份额。但长安Lumin针对快充车型降价2000元,若第三周的终端销量再次出现下滑的话,预计长安Lumin的优惠力度将再次加大。

11月两周终端销量榜:宏光MINIEV重生 秦PLUS DM-i跌出前十

从全量车型榜来看,对比10月两周的车型榜,11月两周比亚迪旗下主力车型,除了海鸥外,元PLUS、海豚、秦PLUS DM-i等车型的销量均在下滑。其中元PLUS被轩逸和朗逸反超,排名下降至第五;自“弟弟”海鸥上市后,海豚便受到了“冷落”,被宏光MINIEV反超,排名下降至第七。

得益于终端优惠,宋PLUS DM-i重新回到榜单前十,但两周的销量未过万辆,暂排在第10位;而曾经的销量冠军秦PLUS DM-i已经跌出榜单前十。

此外,榜单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是,得益于快充版的上市,宏光MINIEV重回榜单,排在第六位,预计在11月剩下的两周里,其销量还将继续上涨,有望重回前五。

纵观11月两周全量车型TOP10,新能源车仍然占主角,占据7席,其中比亚迪车型占据四席,而燃油车持续向下,仅轩逸、朗逸和速腾三款车型在榜,曾经风光无两的凯美瑞、哈弗H6、雅阁等均跌下神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26I70371789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