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10月终端销量榜:海鸥首超Model Y夺冠 宋/秦PLUS DM-i环比下滑跌落前五

第一电动网 李艳娇 2023-11-23 07:52:41

10月新能源乘用车终端市场呈现出五大重要变化。

首先,比亚迪海鸥以近3.5万辆的终端销量,首超特斯拉Model Y夺冠,成为了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最受欢迎的车型。其次,继9月环比下滑后,10月特斯拉Model Y再次出现了环比下滑,排名跌至第四。

第三,五菱缤果终端销量环比上涨28.8%达到2.4万辆,重回榜单前五。第四,继今年4月和7月环比出现下滑后,10月比亚迪环比再次出现下滑(下降0.3%),旗下车型宋PLUS DM-i、秦PLUS DM-i、宋PLUS EV和元PLUS四款爆款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第五,问界重回榜单,终端销量突破1.2万辆,创历史新高。其中新M7终端销量突破万辆,首次上榜TOP20车型榜。

10月终端销量榜:海鸥首超Model Y夺冠 宋/秦PLUS DM-i环比下滑跌落前五

根据终端销量数据,10月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710,625辆,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59%。其中纯电动车终端销量479,626辆,环比增长0.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终端销量163,495辆,环比增长3.4%,增程式混合动力车终端销量67,489辆,环比增长10%。1-10月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561万辆,同比增长40%。

海鸥首超特斯拉Model Y夺冠 秦/宋/元PLUS环比出现下滑

10月,海鸥以近3.5万辆的销量,首次超过特斯拉Model Y夺冠。而大量特斯拉Model Y用于了出口,致使其终端销量环比出现了32%的下滑,排名从9月第一下降至第四。

五菱缤果终端销量环比上涨28.8%达到2.4万辆,重回榜单前五,主要得益于9月25日五菱缤果410km续航版的上市。五菱旗下曾经的“国民神车”宏光MINIEV销量逐渐回暖,10月终端销量再次突破了2万辆,环比上涨超26%,重回前十,而随着第三代马卡龙快充版的上市,其有望重回榜单前五。

10月终端销量榜:海鸥首超Model Y夺冠 宋/秦PLUS DM-i环比下滑跌落前五

环比增幅来看,除了特斯拉Model Y环比大降超32%外,埃安AION S和比亚迪旗下4款爆款车型,包括宋PLUS DM-i、秦PLUS DM-i、宋PLUS EV和元PLUS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今年以来,各大车企推出了围攻秦/宋/元PLUS的多款车型,比如银河L6\L7、哈弗枭龙MAX、哈弗猛龙、深蓝S7、启源A05等。比亚迪主力车型出现环比下滑,也从侧面说明这些车型对其围攻有了初步的效果。

与之相反,问界M7、海豹、熊猫mini、五菱缤果、宏光MINIEV等车型环比实现上涨。其中问界M7终端销量突破1万辆,环比暴涨超3倍,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新M7的上市,目前其已经有8万辆的订单,随着产能的逐渐爬坡,其有望进入榜单前15。

TOP20车型的市占率达52.5%,占据半壁江山,与9月相比提升0.02个百分点,其中比亚迪车型占据8席,市占率达24.3%,与9月基本持平。

比亚迪出现今年第三次环比下滑 问界重回榜单

10月比亚迪虽然以超23万辆的终端销量遥遥领先,但与8月相比,环比下降0.3%,这是其继4月和7月环比出现下降后,今年第三次环比下降。

为了完成今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11月1日-30日期间,比亚迪针对秦、宋、汉、唐、元等部分主流车型进行了降价促销活动,优惠幅度最高可达18000元。我们预计比亚迪11月的终端销量将再次回暖。

让人惊喜的是,得益于五菱缤果的热销,五菱汽车终端销量再次突破4万辆达到4.6万辆,环比增长25.7%,重回榜单前三,位居第二。而且随着五菱宏光MINIEV快充版的上市,五菱的销量有望重回销量高峰。

10月终端销量榜:海鸥首超Model Y夺冠 宋/秦PLUS DM-i环比下滑跌落前五

理想以1辆的优势再次领先埃安,环比上涨10.9%,而埃安环比下降6.5%,排名下降至第四。

继9月环比大降34%后,10月特斯拉环比再次出现下滑达26.9%。其环比再次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乘联会数据,10月特斯拉中国出口量达到43,489辆,环比大涨42.3%。

除此之外,榜单还有几个值得关注的变化。比如小鹏、吉利、银河、问界环比均出现大幅上涨,尤其是问界环比实现三位数的增长。其中,得益于问界新M7的上市,问界的终端销量超1.2万辆。问界宣称,新M7在上市50天内累计大定突破80000辆,目前正在产能爬坡阶段,预计年底其单月销量能突破2万台。

10月终端销量榜:海鸥首超Model Y夺冠 宋/秦PLUS DM-i环比下滑跌落前五

得益于小鹏G6销量的上涨,小鹏汽车终端销量达到1.8万辆,环比大涨19.4%,超越蔚来、零跑重回前十。吉利汽车环比上涨22.3%终端销量达到1.6万辆,主要原因是熊猫miniev终端销量环比上涨33.8%。银河汽车环比上涨14%,排名上升两位至第17,主要得益于银河L6销量的大涨,其10月终端销量环比大涨136.8%。

与之相反,腾势、红旗、宝马、深蓝、零跑、蔚来等环比均出现下滑。其中腾势环比下降超25%,旗下车型D9和N7的销量均出现了下滑。蔚来汽车环比下降14.7%,旗下车型EC6、EC7、ES6、ES7、ES8、ET5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仅ET7环比上涨20.5%。

TOP20品牌市占率达83.5%,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集中度降低,竞争愈发激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23I70371404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