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LG新能源、三星SDI和SK On前三季度的研发总额同比上涨12.5%

盖世汽车 Ramy 2023-11-20 12:14:55

盖世汽车讯 据韩联社报道,11月19日,有行业数据显示,尽管全球电动汽车需求放缓,但韩国电池制造商今年的综合研发投资同比增长了12%以上。

根据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三星SDI、SK On的最新季度报告,今年1至9月,三家公司的研发投资总额为1.78万亿韩元(约合1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8万亿韩元增加了12.5%。

其中,三星SDI是三家企业中研发投资最多的电池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研发费用为8,364亿韩元,同比涨幅为6.7%。LG新能源同期的研发费用为7,300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2%。SK On的研发支出为2,207亿韩元,同比大涨29.6%。

2022年,三家公司的研发投资总额首次超过2万亿韩元,达到2.1871万亿韩元,同比涨幅高达35.7%。其中,三星SDI的年度研发投资也是首次超过1万亿韩元,为1.0764万亿韩元。

LG新能源、三星SDI和SK On前三季度的研发总额同比上涨12.5%

图片来源:LG 新能源

韩联社指出,韩国国内电池企业正致力于加强研发工作,尤其聚焦于开发高容量、高安全性、长持久性电池,以及加快研发具有价格竞争力的磷酸铁锂和无钴电池。

不过,韩系电池制造商在需求端也面临着一定的挑战。就在上周,日经网报道称,由于美国的电动化转型放缓,韩国电池制造商开始在美国裁员并减产。其中,LG新能源将在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期间裁员约170人,占其密歇根州Holland员工(1,200人)的14%;SK On削减了其乔治亚州工厂的产量,并让员工无薪休假,以优化生产线运营和灵活管理员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20I7037092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