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Seoul Robotics与ALP.Lab合作 通过3D感知技术提升欧洲道路安全性

盖世汽车 钟群 2023-11-17 19:38:09

盖世汽车讯 11月7日,智能3D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供应商Seoul Robotics宣布与奥地利自动驾驶系统测试实验室ALP.Lab合作,共同为DACH地区(德国、奥地利和瑞士)和中欧提供3D感知交通安全系统。激光雷达系统能在易发生事故的十字路口提供决策意见,且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市目前正在部署该系统。

Seoul Robotics与ALP.Lab合作 通过3D感知技术提升欧洲道路安全性

图片来源:Seoul Robotics

欧洲联盟(EU)的目标是到2050年将总体道路死亡人数降至零。尽管目前已经取得了进展,但自行车事故仍旧多发,并且是唯一在过去十年中致死率不变的交通方式。骑行者在重大事故中受伤的比例上升了24%,其中大多数致死事故发生于十字路口。为了实现欧盟的目标并挽救生命,由Seoul Robotics的感知软件SENSR™赋能,Seoul Robotics和ALP.Lab开发出基于激光雷达的系统,可以更好地协调易受伤的道路使用者和车辆之间的活动。

在识别萨尔茨堡市两个含多骑行道的高风险十字路口后,Salzburg Research与zukunftswege.at移动出行实验室合作部署了该方案。该解决方案旨在收集和分析所有道路使用者移动的精确、高频数据,以及车辆与易受伤害的道路使用者之间的特定、复杂互动。Salzburg Research的总经理Siegfried Reich表示:“基于综合数据,我们可以分析道路使用者的行为和冲突情况,并生成有参考性的建议,有助于提高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并进一步优化解决方案。”

得益于与zukunftswege.at移动出行实验室合作,Salzburg Research能够轻松访问十字路口的基础设施。zukunftswege.at移动出行实验室的项目经理Christian Kainz表示:“借助我们的真实实验室环境,测试结果可以直接发送给萨尔茨堡市和州政府当局。”

ALP.Lab运营经理Christoph Knauder表示:“道路设计在用户安全中起着巨大作用,但直到今天,我们依然没有足够的高质量数据能够解释交通混乱的原因,或指导我们哪里需要改进。这对于骑行者来说尤其如此,他们是欧洲到2050年实现零道路死亡目标的主要难题。我们很高兴与Seoul Robotics合作,借此欧洲更多城市可以获取建议来建设更智能、更安全的道路。”

每个萨尔茨堡的十字路口都配备有四个传感器和一台运行Seoul Robotics感知软件的激光雷达处理单元。SENSR软件从处于战略位置的传感器中收集数据,以获取十字路口内对象的位置和速度的数据,并且能够区分骑行者、行人和车辆,以便同时且匿名分析它们的移动。

Seoul Robotics业务开发副总裁William Muller表示:“提升骑行者和行人的安全不仅能减少交通死亡率,还能促进积极的出行方式,减少拥堵和排放,进而促进人类健康。与ALP.Lab携手,我们正在帮助萨尔茨堡描绘出行方案的蓝图,并生成海量高质量的数据,进一步提升个性化处理和智慧城市应用。”

即使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SENSR的深度学习AI也能使用非生物测量数据准确检测、跟踪和分类数百个街道级对象。这款3D感知软件独立于传感器,能够无缝融合多个激光雷达的品牌和型号,以在一个视图中获取十字路口和岔路口的完整画面。部署后,该技术将记录高质量的数据,以供进行前所未有的分析使用。

通过与ALP.Lab合作,Seoul Robotics提供的出行方案将很快引介到奥地利,并进入德国、瑞士以及更广泛的中欧地区。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17I70370544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