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雅阁销量复苏,长期主义奏效了

汽车公社 曹佳东 2023-11-10 07:24:02

如果能保持住现在的销量态势,包括广汽本田在内的传统合资品牌还是很有希望继续站在中国车市的核心区域。

2023年,合资品牌有多么难过,想必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不管是不是因为中国品牌借助新能源转型的力量,将市场前行的方向直接扭了180度,还是当前的年轻消费者已经对合资车企的品牌光环失去了兴趣,一切都在对外显现出了市场天平开始向中国汽车倾斜的端倪。

但是,回顾过去的几个月,你会发现,腹背受敌的合资车企远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样不堪一击。慢慢恢复元气的同时,不断加速迈向电动化的节奏,怎么说也算是很好地在回应外界的质疑。

雅阁销量复苏,长期主义奏效了

好比,近日发布销量公告的本田(中国),整个本田品牌在过去的10月份,在中国市场共计售出了13,0424辆新车,同比增长了22.9%之余,也使得该月成了2023年内销量最好的一个月。

而细化到旗下两个合资公司,哪怕是广汽本田,仅据广汽集团方面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其10月的销量也达到了63,512辆,几乎和去年同期持平。

具体到车型上,皓影、奥德赛、雅阁等核心车型都做出了弥足贡献。尤其是全新雅阁,其在10月就售出了17,789辆新车,不仅再次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上一个绕不过去的选择,也为整个合资品牌阵营做出了新的表率。

其实,雅阁之于本田的意义是不用多说的,就像帕萨特之于大众、凯美瑞之于丰田,它就是本田汽车用以决定自身品牌高度的关键所在,更是其为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全新标准的筹码。

雅阁销量复苏,长期主义奏效了

也许在行业内,相比同为日系品牌的丰田、日产之流,本田总是有着“技术偏执狂”的深刻标签。但自从消费者对待中高级轿车的态度开始变得暧昧,年轻主义开始抬头,本田对待雅阁的开发早已不再局限于技术版块。

换句话说,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需要一个能保持住原有底色的老将,实则更需要一个能改变固有逻辑、愿重构未来的推动者。

而多年来,当90后购车人群在第雅阁车主中的占比已经过半时,从本田对雅阁的每一次革新上,我们的确能看到一个属于能策动消费趋势、能建立全新市场环境的行业范本。对于这一点,如今焕然一新的全新改款雅阁,更是深谙其道。

既然,雅阁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始终靠的是对市场的敏锐洞察,从而以超越期待的实力来赢得消费者信赖。那么,当市场进入智能化时代,我相信,走在时代之先的全新雅阁,可以以“智动、智座、智驾”三智科技,再次展现标杆级的智能科技实力。

雅阁销量复苏,长期主义奏效了

在这个舆论被头部新能源车企集体淹没的年代,总有人会说,像雅阁这样的传统B级车很快会失去光环。面对越来越多所谓的智能电动车冲入20万级的汽车市场,要想保住原来的市场份额太难了。

但是,只要你足够理性,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待这一问题,会发现,拥有2500万辆以上年销规模的中国车市,远不是那些手握舆论热搜之人所想的那样。

像广汽本田这样的合资品牌,之所以可以在中国度过数次市场更迭和消费变迁,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它们有着比投机主义者更强大的体系力和产品矩阵。

现在,第十一代雅阁在经过几个月的市场调整后重新回到它该有的位置,显然不是由过火的营销助力得来。在所有潜在用户的认知体系中,雅阁与生俱来的亲切感和产品稳定性,远远高于无脑式宣传所带来的效力。

雅阁销量复苏,长期主义奏效了

况且,在J.D. Power公布的2023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雅阁交出了三年保值率60.09%的优异成绩,拿下细分市场冠军;同时,2022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雅阁也获得了B级车第一。我们完全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雅阁历年的保值率成绩均优于同级别的其他竞品车型,这样的品牌价值深度,是可以让消费者在购车时感到安心的。

是的,距离2023年结束仅仅剩下不到两个月了,对于广汽本田,对于雅阁来说,这场事关未来的生死战即将画上一个句号。但从销量上去看,不管此前过得怎样,借着雅阁这次复苏的劲儿,广汽本田可以为新一轮的市场暗战铺垫下基础。

明年,不出意外,上演于中国车市的新能源车大战仍会继续下去,倘若广汽本田能在收官之时维持住自己的用户基盘,相信再多的质疑都是不堪一击的。而我们也要切记,市场永远是理性的,一款基于用户需求出发、让用户放心的高品质、高可靠产品才是真正的刚需车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10I7036930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