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 麦格纳斯太尔总裁Roland PRETTNER:发展可持续的供应链

盖世直播 盖世直播君 2023-09-11 10:52:29

2023年9月6-7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China-SAE)、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与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国际组织(筹)共同主办的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IAA Mobility专场)在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期间召开,大会以“低碳出行、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的政府领导和企业高层发表演讲。

在9月6日的全体大会上,麦格纳斯太尔总裁Roland PRETTNER发表了精彩演讲,内容如下:

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 麦格纳斯太尔总裁Roland PRETTNER:发展可持续的供应链

麦格纳斯太尔总裁Roland PRETTNER

主要观点:

1.麦格纳一直致力于碳中和,并在2022年实现了这一目标;

2.麦格纳开始实施Net-Zero(全链零排放)战略,并发展可持续的供应链;

3.麦格纳向科学目标倡议提交了目标,承诺了2025年、2030年和2050年的分阶段目标,其中2050年将在全领域内达到减少90%以上排放的目标。

以下内容为现场演讲实录:

Roland PRETTNER:

感谢大家在此观看我的演讲,希望你们享受这次车展。我是Roland PRETTNER,我代表麦格纳国际所属麦格纳斯太尔公司在此发表讲话。在我开始之前,我想对今天我们已经听到的所有杰出的主题演讲者表示感谢,尤其是那些还在演讲的人,因为我知道你们还在这里。现在,我想开始与大家分享麦格纳明年的战略以及如何实施可持续供应链。

麦格纳源起于一个美好的愿景,我们的愿景是为每个人和每件事物提供越来越先进的移动性。为此,我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负责任的态度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移动世界。因此,当你看到麦格纳国际公司时,我们拥有这种全面、完整的系统方法,它被称之为麦格纳力量。它建立在我们对汽车单个组件的深入了解之上,建立在我们车辆开发的高度集成的全系统方法之上,以及我们还拥有的开发和制造整车的专业知识之上。在幻灯片右侧,可以看到麦格纳集团涵盖了整车大部分主要领域。

当我被邀请来做这个演讲时,我注意到我的演讲大概是下午四点,而此时已经历了8小时演讲。所以我决定带你们小小地放松一下,我们到室外的草地上,在狭窄的街道散个步,你会发现这是一座充满文化底蕴的城市,在这里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生活。这里群山环绕,坐落着几所著名的大学,当然也有很多学生。顺便说一下,这里也是我的出生地,但之前我一直辗转工作生活在不同的大洲和国家,在前几年我回到了这座城市。

我想和你们分享一下这张照片,你们可能在想我为什么要给你们看这张照片。这张照片也是绿地,不过这里还是麦格纳斯太尔最大的厂房。它占地大约80万平方米,就在城市近郊。而就在这个工厂里,我们研发并制造了400万辆汽车。

现在,当我们看下一张图片时,你可以看到在过去的100年里,这个规划是如何不断成熟并和城市协调发展的。这个规划从一开始就非常明确,我们必须爱护人文社区和自然环境。我想大家都还记得,环保是如何开始的,比如说从70年代开始注重减少社区污染,到80年代垃圾的回收利用,90年代致力于避免使用重污染不可回收材料,再之后我们一直致力于碳中和,并在2022年实现了这一目标。现在,我们开始实施Net-Zero(全链零排放)战略,其中还包括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麦格纳拥有一个独家的小优势,我们在开发汽车、开发零部件的同时,也是零部件、系统和整车的供应商和生产商。所以我们可以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审视汽车,这为我们设法减少供应链和汽车生产中的碳排放带来了优势。

曾有人问我关于我们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问题,现在我可以通过我的幻灯片解答。如果想要从一开始就实现Net-Zero(全链零排放),就一定要发展可持续的供应链,这一点极其重要。首先要选择可以重复使用的材料;其次是考虑如何组装部件可以尽可能减少对资源的使用;此外,我们还要考虑如何改善车辆本身的能源消耗,如轻量化车辆、改进动力系统以及优化空气动力学;而且,我们还需要考虑车辆在生命周期结束后的回收利用问题,包括如何拆解产品并进行维修或回收利用。

在这里,我想大家都很熟悉我们所说的全范围。Net-Zero(全链零排放)不仅是指我们生产活动中所产生的排放,而且还包括我们从外部获得的电力和供暖所造成的排放。此外,供应链上游中的全范围还包括材料的采购运输,以及其他与此相关的所有生产活动。而在产业供应链下游,也就是说当我们交付产品,产品投入使用时所产生的排放也属于Net-Zero(全链零排放)的考虑范围。这虽然听起来简单明了,但实际需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在我们的现有案例中,有太多不同的客户、不同的产品线以及不同的供应链,我们需要跟踪所有这些因素,收集数据,测量有多少碳排放,以及如何逐季逐年改进,以实现Net-Zero(全链零排放)的结果。

数字通行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做到这一点需要关注每个细节。麦格纳承诺实现Net-Zero(全链零排放),并向科学目标倡议提交了我们的目标。你可以拍张照片,或者拿出你的笔,因为接下来我会展示很多数据:我们承诺到2025年在欧洲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到2030年在全球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我们还在Net-Zero(全链零排放)战略中承诺,到2030年我们将在领域一和领域二中减少42%的排放,以及在全领域减少25%的排放;到2050年我们将在全领域达到减少90%以上排放的目标。这就是我们的承诺,清晰明了。

在场的各位都是各个集团的领导者,我们要对这个星球负责,尤其是在汽车领域。更好的说法是,我们都有责任做到,渴望汽车领域的发展不以牺牲这个星球为代价。

让我们回到几年前,回顾一下历史,也许是5年或10年前,全球变暖、气候变化等问题层出不穷,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行业都非常清楚。我们收集的统计数据表明,我们对全球变暖的影响仅占个位数百分比,汽车行业如此,运输行业如此,飞机行业也是如此。想想看,我们的心态如今发生了怎样的转变,但我们不再把问题转嫁给别人,而是今天在座的各位,以及今天将继续发言的各位,我们在思考自身可以做些什么来减少碳排放,爱护这个星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最后的15分钟里,每个人都一直努力地听懂我的奥地利口音,这说明你们是多么地投入。所以让我们一起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移动世界,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

(注: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嘉宾审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11I70360980C501.shtml

文章标签: 麦格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