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月销超26万辆,刷新历史新高

盖世汽车 Garcia 2023-08-02 07:05:29

8月1日晚间,比亚迪最新产销快报如约而至。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7月中,比亚迪累计实现销售262,161 辆新能源汽车,刷新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1%。其中,比亚迪7月共销售261,105 辆新能源乘用车,环比增长3.74%,较去年同期更是保持了61%的增幅。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月销超26万辆,刷新历史新高

截至目前,比亚迪已完成比亚迪王朝、比亚迪海洋、腾势、仰望及方程豹五大品牌矩阵的布局,且除后两者外,各品牌销量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细化到各类型,7月,比亚迪EV乘用车及DM混动乘用车分别销售134,783 辆和126,322 辆,占集团新能源乘用车总量的51.62%和48.38%。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月销超26万辆,刷新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比亚迪销量高增的背后离不开DM车型的助力,体现到数据上,自2022年6月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月销与纯电动销量持平后,持续领先。直至今年5月,局势再次逆转局势,7月,两者间差值正逐渐拉大。

除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外,比亚迪继续发力海外市场。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巴西、新西兰等53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量逐月攀升,至2023年7月依然保持单月过万的销量,达18,169辆,首次突破1.8万辆。至此,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仅过去13个月,海外销量便已超过14万辆。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月销超26万辆,刷新历史新高

这其中,作为比亚迪首款全球车型,BYD ATTO 3(元 PLUS)在国际市场上获得销量和市场口碑的双丰收。在泰国,今年已连续五个月获得泰国纯电动车销量冠军;更已在以色列实现连续七个月荣获全车系单车型销量冠军。此外,还在新西兰和新加坡获得 1-5 月累计纯电汽车销量第一。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月销超26万辆,刷新历史新高

汇总1-7月来看,在过去的七个月中,比亚迪共销售1,517,798 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87.63%。若按照比亚迪全年300万辆销量目标计算,至此其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0.59%。

这也意味着,想要完成这一目标,比亚迪需在今年接下来5个月中完成近150万辆,月均29.6万辆。

从产品端来看,今年7月3日,腾势首款纯电猎跑SUV——腾势N7以30.18万元--37.98万元售价区间正式上市,随后于日前开启交付。

就腾势官方透露,自4月开启盲订后,腾势N7一周内订单破万,一个月订单突破20000辆;在其上市后24小时内定订单达到11687辆。

要知道,腾势D9已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辆,累计大订用户超过10万,按照规划,腾势N8也正式官宣,价格或在30万-35万之间,新车将于8月5日正式上市,此外,腾势D9新增车型也将同期上市销售。

而进入8月,热闹的不只是腾势。近期以来,仰望及方程豹无限接近上市、发布节点,相关信息相继释出,如仰望U8 15+1种驾驶模式,再如方程豹LOGO的诠释等等,每一则动态都在业内引发热议。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月销超26万辆,刷新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比亚迪

与此同时,是比亚迪海洋网首款B+级超混轿车——海豹DM-i即将于8月开始预售,定于第三季度上市,价格区间约为18万到25万。

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各产品的陆续上市、交付,以及海外市场的持续开拓,都将进一步助力拉升整体销量成绩,推动比亚迪销量朝着300万辆年销目标进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2I70354325C9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腾势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