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极越,能“越”?

汽车公社 张之栋 2023-08-15 08:45:26

近些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引得百度、华为等众多跨界者,不断涌入到汽车市场之中。一片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而当新势力、新元素、新思维等诸多“火花”激烈碰撞,所有人都能隐隐感觉得到,属于中国汽车的百年变局之机,真正到来了。

极越,能“越”?

平心而论,置身于复杂程度如此之高的中国汽车市场之中,作为后来者的汽车新品牌们,往往面对着更多“大山”。而这些更为年轻的New Money,又该如何抓住主要矛盾,找到其中的差异化关键?

来自极越的答案是:“智能汽车的极致性能和智能化科技越级。”而这句话,也正是极越品牌的真实寓意所在。

显而易见,极越品牌的出现,代表着吉利和百度的战略合作,正式进入到一个全新阶段。令人期待已久的量产汽车机器人,即刻加电,即刻出发。

极越01,真•量产•汽车机器人

每每谈及高端电动汽车,必定少不了“智能”二字。也正是因为看到了这2个字在汽车行业巨大的潜力, “汽车机器人”造就了汽车和科技领域的双向奔赴。

极越,能“越”?

毫无疑问,发展永远是客观规律,面对高端智能汽车市场愈演愈烈的竞争态势,极越品牌的“孵化”,非但不是一件坏事,更是一个新的开始。

换句话说,当“自然交流、自由移动、自我成长”的汽车机器人产品理念在极越品牌上延续、量产、发挥出更大的价值,属于汽车机器人时代的BIG TIME,正式到来了。

首先,其实很好捋清楚百度、吉利、集度、极越之间的关系,那便是:吉利、百度强强联合,集度、极越双线布局,共推汽车机器人落地量产。

极越,能“越”?

具体而言,极越将全面统筹汽车机器人的品牌经营、市场布局。极越品牌首款车型正式命名为“极越01”。

而集度,则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的特性,将百度AI技术在智能汽车领域进行产品化、工程化。如此一来,集度技术价值也会进一步凸显,全力打造汽车高阶智能化完整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AI技术赋能。

简单来说,集度继续聚焦智能化产品定义和AI智能科技创新,赋能汽车机器人产品。而极越则负责将汽车机器人这张牌打出去,真刀真枪地与特斯拉等品牌,贴身肉搏、一战到底。

极越,能“越”?

“轻装上阵,能打胜仗。”

随着极越品牌的出现,吉利、百度“汽车机器人战略合作项目”,就此实现了关键一跃。

而诸多buff加持之下,如今已然成型的汽车机器人,即将以强大的竞争力,依托极越品牌,在硝烟弥漫的高端智能汽车市场上,拼杀出一条血路。

突破“极”限,“越”向高阶

极越将完整继承汽车机器人的理念、产品、服务,与此前定义的产品品质、安全标准和服务体验等保持不变。极越01也将快速进入到量产节奏,用实打实的产品,接受市场检验。 

从0到1实属不易,但属于极越的高端智能汽车市场之战,才刚刚开始。

极越,能“越”?

事实上,整个高端智能电车市场,早已充满了明争暗斗。尤其是在高端、豪华标签上,根基浅薄的电车品牌,往往很难凸显价值、占得上风。

可越是在这种新旧王交替之时,属于后来者的机遇就越大。

管中窥豹的是,尽管BBA传统豪华燃油品牌,依旧占据着国内豪华市场的前三。但特斯拉、理想、蔚来、极氪等新能源汽车品牌,已经能够“后来居上”,取得不少亮眼的成绩。

当面对这些已然在市场上渐入佳境的“豪车”品牌,极越01汽车机器人真的能够突破“极”限,“越”向高阶 吗?

极越,能“越”?

首先,汽车机器人尤为值得期待的还是其强大的智能化能力。而智能化技术,也必然成为新势力争夺高端智能汽车市场的“杀手锏”。

得益于百度AI底层原子化能力,以及集度打造的高阶智能化解决方案,极越01拥有远超同级且独具一格的智能化功能。

如:全球首搭高通骁龙8295芯片的智能座舱,开箱即用的高速、城市、泊车“多域融通”的高阶智能驾驶、识别速度快至500ms的全离线语音……

其次,汽车机器人还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机械素质。

极越01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SEA浩瀚架构已经在极氪001、smart等车型上应用并得到市场验证,性能和操控丝毫不输BBA,有着良好的用户口碑。

极越,能“越”?

回顾整个汽车机器人发展历程,极越01的每一步产品实现,每一项功能定义,都浸染着吉利、百度、集度满满的汗水。

而如今,吉利控股旗下的极越品牌也是时候接过千斤重担,进入到下一阶段的战场。

在这条充满挑战的路上,拦路虎必然会有很多。但无论是特斯拉主销Model Y,还是蔚来、理想、小鹏等诸多挂满豪华、家用、智能标签的其它车型,量产汽车机器人仍有机会凭借高超的智能技术,不俗的机械素质,突出重围、一往无前。

当那些曾经所经历过的艰难险阻,一点点融汇成极越01的竞争力、产品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极越,能越”。

也同样是在此时此刻,属于汽车机器人的时代,正式开启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15I70356812C601.shtml

文章标签: 百度 车机 极越01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