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C Talk|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从合资迈向合智,供应链体系一定要跟着整车“走出去”
发送
C Talk|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从合资迈向合智,供应链体系一定要跟着整车“走出去”
盖世汽车 周晓莺 2023-08-14 07:00:12
核心提示:全球化布局不仅是“合资”,更是“合智”。

C Talk|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从合资迈向合智,供应链体系一定要跟着整车“走出去”

C Talk|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从合资迈向合智,供应链体系一定要跟着整车“走出去”

作为全球领先的中国汽车品牌,吉利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十年来累计研发投入超2000亿人民币,在新能源科技、人机交互、智能驾驶、车载芯片、低轨卫星等前沿技术领域,做了大量探索,持续构建科技生态体系。

去年初,在浙江省和宁波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吉利控股集团牵头成立了浙江省绿色智能汽车及零部件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各类资源,重点突破智能驾驶、绿色能源、先进部件等共性、关键和前瞻技术,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智能汽车及零部件研发的创新和技术服务平台。

省创新中心前湾新区总部开园之际,盖世汽车CEO周晓莺对话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双方就吉利控股集团的品牌发展战略、出海经验、吉利在宁波前湾新区的战略规划布局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智能电动时代,新技术的研发、快速迭代对投资提出了更多需求。谈及多品牌协同发展战略,杨学良指出,如果由单一品牌独立承担所有研发成本将带来巨大压力。而整个吉利控股集团对于品牌的运营理念,首先是希望保持每一个品牌独特的定位,各品牌首先要找到其针对的市场人群或商业模式,“在此基础上,让每个品牌的发展都能够从吉利控股集团布局的共性核心技术、核心的零部件、基础架构及制造能力的协同上获益。”

如前文所述,围绕智能电动化出行、能源服务两大方向,近年来吉利控股集团已构建起广泛的科技生态布局。杨学良相信,这些布局的成果正逐一显现,“这些前瞻性的布局作为基础资源都可以为各个品牌发展赋能,这样的话可以让它们增长的后劲更强一些。”

此外,车企如何更好地直连用户?成功的国际化发展有何关键要素?更多详细内容,请见上方视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