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传比亚迪放弃印度10亿美元投资计划;吉利CEO加入阿斯顿马丁董事会;博泽CEO离职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3-07-31 07:30:46

【国际快讯】传比亚迪放弃印度10亿美元投资计划;吉利CEO加入阿斯顿马丁董事会;博泽CEO离职

聚焦·电动化

传比亚迪放弃印度10亿美元投资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在比亚迪的投资提议遭到印度政府审查和拒绝后,比亚迪已向其印度合作伙伴Megha Engineering and infrastructure表示,将搁置在印度价值1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投资计划。

传大众将使用小鹏Edward电动车平台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在发布上半年业绩后的媒体电话会议上透露,其与小鹏联合开发的电动汽车将采用小鹏的“Edward”平台。该平台是小鹏上一代平台技术,诞生了G9和P7车型。另外, 大众将从明年开始向小鹏支付技术服务费,颠覆40年来中国车企向外国车企支付技术许可费的时代模式。

特斯拉与印度投资机构洽谈市场准入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的两名高管与印度新德里投资促进部门的官员讨论了该公司进入印度市场的计划,这是特斯拉与印度一系列高层会谈的最新一次。特斯拉曾表示有兴趣在印度建立一家工厂,生产一款价格为2.4万美元的低成本电动汽车,面向印度市场并出口。

雷诺计划将电动车生产成本削减40%

西方汽车制造商对平价的中国电动汽车涌入欧洲表示担忧,这促使法国雷诺汽车表示,抵御价格竞争的最佳方式是削减自己的研发和制造成本,并计划将其电动车型的生产成本削减40%。

越南电动车制造商VinFast计划下月在美国IPO

7月28日,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宣布,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通过其IPO申请后,计划下个月在美国上市。

近500辆电动汽车在一艘货船上着火

船舶租赁公司K Line表示,上周二(7月25日)晚上在荷兰海岸附近着火的一艘汽车运输船载有近500辆电动汽车,远远超过海岸警卫队最初报告的25辆。据一名紧急救援人员猜测,火灾始于一辆电动汽车的电池。

聚焦·传统车企

吉利CEO加入阿斯顿马丁董事会

阿斯顿马丁已任命吉利首席执行官李东辉为其董事会成员。今年5月,吉利向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投资了2.34亿英镑,从而获得了一个董事会席位。

上汽计划在欧洲建厂生产名爵汽车

尽管成本更高,上汽仍计划在欧洲建厂生产名爵汽车,MG4可能就将在上汽欧洲工厂生产。名爵欧洲区负责人表示,在欧洲建厂的优势在于可以免除10%的进口关税,以及对客户的需求更快反应。

丰田上半年全球销量达490万辆

丰田汽车在7月28日公布,得益于半导体供应限制的缓解,以及日本市场的需求走强,该公司2023年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49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5.1%。

玛莎拉蒂CEO称永远不会参与价格战

Stellantis集团旗下豪华汽车制造商玛莎拉蒂的首席执行官Davide Grasso表示,永远不会发起价格战,也不会卷入竞争对手的价格战。今年上半年,玛莎拉蒂售出了1.5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50%,调整后营业利润为1.21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从6.6%增至9.2%。

福特召回87万辆F-150卡车

福特汽车在7月28日表示,将在美国召回87万辆F-150卡车,原因是由于潜在的线路问题,电动驻车制动器可能会意外启动。

聚焦·产业政策

美国提议提高车辆燃油经济性标准

美国拜登政府在7月28日提议,到2032年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标准提高到每加仑58英里的平均水平,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燃料使用。这一提议涵盖2027-2032车型年,要求乘用车的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CAFE)要求每年提高2%,轻型卡车的CAFE要求每年提高4%。

聚焦·供应链

博泽CEO提交离职

博泽集团现任首席执行官Ulrich Schrickel已要求股东和顾问委员会从2023年9月1日起解除他作为博泽集团CEO的合同义务。博泽集团对这一决定感到抱歉,并任命集团采购和供应商质量执行副总裁Philipp Schramm 担任临时CEO。

德纳第二季度净利润强劲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德纳的营收同比增长6%达到27.5亿美元,主要归功于更高的市场需求、成本回收行动和公司积压订单的转化。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加8100万美元至2.4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攀升22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表现强劲,但与2021年同期的4500万美元相比,还没有完全恢复。

镜泰Q2净利润大增51%

得益于全球轻型汽车产量提高,以及供应链中断减少,镜泰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增长26%,达到5.835亿美元;净利润增长了51%,达到1.092亿美元。

佛瑞亚上调年度业绩预期

佛瑞亚预计,全球汽车产量的增长速度将快于此前预期,因此上调了年度销售额和利润率预期,预计2023年的销售额将达到265亿至275亿欧元,高于此前预期的252亿至262亿欧元,营业利润率将达到5.2%至6.2%,而此前的预期为5%至6%。

Sigma Lithium正与潜在买家洽谈出售

加拿大锂矿商Sigma Lithium的首席执行官在7月28日透露,该公司正与美国银行合作,与有意收购该公司的各方协调谈判。今年2月有报道称,特斯拉曾考虑竞购该公司。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31I70353901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