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为解决劳工短缺,日本向青少年提供电池生产职业教育

盖世汽车 星云 2023-06-30 15:27:33
核心提示: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步,大约40名学生将从12月开始在大阪府立大学技术学院参加一个关于电池技术的实验班。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今年开始的全国性努力的一部分,日本将向青少年教授制作电动汽车电池的技能,以克服该行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今年3月,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包括电池供应链协会(包含丰田汽车、松下能源和二者的电池合资企业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在内的贸易团体详细介绍了到2030年培训3万名电池相关工人的计划。这3万名新工人将成为目前约1万名电池工人的补充。

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步,大约40名学生将从12月开始在大阪府立大学技术学院参加一个关于电池技术的实验班,该学院是一所通过五年的强化培训将青少年培养成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学校。明年,类似的课程将在日本其他地区的职业学校、高中和大学开设。

为解决劳工短缺,日本向青少年提供电池生产职业教育

图片来源:松下

松下能源公司的首席人力资源官Masaru Miki对媒体表示,该公司今年雇用了50名来自职业学校和高中的学生,但该公司还将需要更多相关人才。该公司计划到2026年在全球范围内招聘5,000名员工,其中约3,000名在北美。松下是特斯拉的主要电池供应商。

总部设在东京的研究机构Techno Systems Research的研究员Mitsutaka Fujita表示:“全世界都缺乏优秀的电池工程师。你需要在工程师和设计师变得优秀之前对他们进行培训,目前此类人才到处都缺乏。”

日本的课程将使学生能够使用由国家先进工业科学和技术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提供的电池制造设备,线上参观电动车电池厂,并了解该技术将如何促进碳中和的实现。指导人员将包括来自电池公司的退休人员。

日本此举正值各大汽车巨头宣布将大规模提高电池产能之际。通用计划在2025年之前建造四座锂电池工厂。在获得了美国政府92亿美元的贷款后,福特也计划建造三座新的电池厂。丰田也表示,将在2025年之前,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开始生产电池。

松下能源的Miki表示,为电池生产寻找工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这是一种“特殊”的制造业,需要员工具有化学、大规模生产技术和机械设计方面的知识。他表示,这些挑战在松下位于内华达州里诺(Reno)的电池厂内部尤为明显,该厂是松下与特斯拉合作经营的。Miki说到:“里诺的劳动力资源有限,很难获得我们需要的人才。一直以来,我们都很难在这里找到员工。”

Miki透露,该公司一直在与几所美国社区学院进行谈判,以帮助培训工人,为其计划在美国新建的电池工厂提供服务,包括位于堪萨斯州德索托(De Soto)的工厂。他说道:“如果想要深度进行这项工作的话,我们可能需要建立一个‘松下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6/30I7034753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松下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