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自达与松下就电芯供应合作展开谈判

盖世汽车 星云 2023-06-26 07:18:50
核心提示:通过与松下达成电池供应交易,马自达将有资格在美国获得《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规定的电动汽车补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松下能源和马自达已经就锂离子电芯供应的中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讨论。

双方的讨论内容包括松下能源将从其位于日本和北美的电池厂向马自达提供圆柱形锂电池。马自达计划将松下的锂离子电芯安装在计划于2030前推出的电动汽车上。

马自达董事兼高级常务执行官Masahiro Moro表示:“作为我公司电气化的一部分,马自达正与合作伙伴分三个阶段进行合作,以灵活应对监管趋势、消费者需求和其他领域中的变化。”

马自达与松下就电芯供应合作展开谈判

图片来源:马自达

Moro还补充说:“我们很高兴与松下能源公司合作,该公司一直是汽车锂离子电池的先驱,专注于开发高质量的产品。我们将继续通过各种举措,包括我们的电气化战略,为遏制全球变暖作出贡献。”

截至目前,松下在北美仅运营一座电池工厂,即与特斯拉合作建成的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此外,该公司还正在堪萨斯州建设第二座电池工厂,该工厂预计将生产2170电芯。上述两座工厂都负责为特斯拉供应电池。

通过与松下达成电池供应交易,马自达将有资格在美国获得《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规定的电动汽车补贴,该法案规定,要想获得补贴,车辆的电池制造和材料来源需要来自北美地区,符合条件的车辆最高可享受7,500美元的补贴。

马自达目前在美国销售2023款MX-30电动汽车,这款纯电动SUV的起售价为34,110美元,其续航里程为100英里(约160公里),如果马自达与松下达成电池供应协议,该车型的续航里程可能会有所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6/26I7034676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松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