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5月SUV:宋、Model Y齐破3万辆,合资车型收复失地

中国经济网 2023-06-20 07:52:50

5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延续回暖态势,同比增长28.6%。SUV市场表现更优,共售出79.6万辆,增速达33.8%,1-5月累计增速也由负转正至5.1%。

5月SUV:宋、Model Y齐破3万辆,合资车型收复失地

在整体走好的环境下,马太效应依旧显著,销量头部车型表现大都更进一步。5月,比亚迪宋系列和特斯拉Model Y销量皆站上3万辆关口,继续激烈角逐冠亚军;销量前五车型中,新能源占据4席,风头远远压过传统燃油车阵营;“多达”4款车型入围销量前十,让合资劲旅找回了些许状态。

具体来看,5月,比亚迪宋系列(宋PRO+宋PLUS)合计售出35580辆,同比增长11.27%,状态依旧稳定。同时,宋系列的阵容还在持续扩大,5月,宋Pro DM-i冠军版正式上市,6月,宋PLUS冠军版上市。

宋系列对于比亚迪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但长期以来,宋PRO和宋PLUS定价区间大面积重合;同时,宋PRO隶属比亚迪王朝系列,宋PLUS却被划分至海洋系列,多少会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但随着宋PLUS冠军版的上市,宋PLUS的Logo已由“宋”更换为“BYD”,车辆前脸也全面“海洋化”,车型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比亚迪未来是否将进一步梳理产品线,值得观察。

5月SUV:宋、Model Y齐破3万辆,合资车型收复失地

比亚迪宋PLUS 图片截取自品牌官网

宋系列之外,元PLUS也早已成为比亚迪,乃至SUV市场中的另一中坚力量。5月,其销量连续第4个月保持在2万辆上方,达26072辆,同比大涨126.71%,排名也继续稳定在前三,5月夺取季军。

5月,特斯拉Model Y同比剧增428.58%,销量达到31054辆,排名榜单亚军位置。近年来,随着特斯拉全球各工厂的陆续完工投产,其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出口压力得到极大缓解,Model Y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也随之更加稳健。不止于此,近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来华受到极大关注,其股价更是连续上涨不停,特斯拉可谓春风得意。

前三甲之外,长安CS75的表现同样令人惊喜。5月,其共售出21701辆,同比增长66.04%,排名榜单第四名。其由此实现了月销环比三连涨,以及连续3个月位居销量前十榜单上半区,在SUV市场“新能源风”盛行的当下,成为传统燃油市场的一大亮点。

相较之下,作为传统燃油市场曾经的霸主,以及长安CS75常年追赶目标的哈弗H6则近况不佳,5月,其仅售出14793辆,同比下滑10.18%,是榜单中唯一出现下滑的车型。今年内,其销量排名也是逐月下滑一名,由1月份的季军滑落至5月的第7名。而哈弗大狗在4月“昙花一现”后,5月也未能对H6形成助力。

5月稍显“意外”的是,近年来几乎滑至谷底的合资SUV迎来四车携手入榜,虽都只能排名榜单下半区,但回暖势头依旧显著。其中,本田CR-V售出17338辆,同比增长40.56%,领跑合资SUV。

丰田则是广丰、一丰各携一款车型入榜,广丰锋兰达售出14509辆,同比增长120.13%;一丰RAV4售出13207辆,同比增长6.62%,两车排名分列第8和第9名。

排在榜单第10名的是大众途观L,其共售出12895辆,同比增长81.62%。但令人唏嘘的是,作为大众的SUV担当车型,以及国内SUV市场曾经的劲旅,5月,途观L却是年内首次入榜销量前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6/20I70346189C110.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比亚迪 ModelY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