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15万元以内最适合家用的智能SUV,MUFASA沐飒助力北京现代重新崛起?

盖世汽车 李争光 2023-06-19 00:41:26
核心提示:北京现代显然要以MUFASA沐飒为起点,开辟家用SUV新赛道,这也是北京现代践行“2025向新计划”中“产品转型”及“品牌向新”的重要布局。

MUFASA是《狮子王》中主角辛巴的父亲木法沙。这是一头智慧、强大、稳重又充满王者之气的狮子。木法沙是百兽之王,也是一家之主。在外,它是统领荣耀国的国王;在内,它则是值得依靠的父亲。

15万元以内最适合家用的智能SUV,MUFASA沐飒助力北京现代重新崛起?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

6月18日,正值父亲节之日,北京现代发布2023年首款“智能·家居SUV”MUFASA沐飒。选择在父亲节当天上市,北京现代显然要以MUFASA沐飒为起点,在燃油车市场开辟智能家用SUV新赛道,同时,这也是北京现代践行“2025向新计划”中“产品转型”及“品牌向新”的重要布局。

作为首创“轮上智能两室一厅”新品类,15万元以内最适合家用的智能SUV,北京现代能否以MUFASA沐飒为开端,重回中国汽车市场的高地?

行业首创,开辟“智能·家居”新赛道

可以看到,这一次北京现代带来的满满诚意。

本次上市发布会,北京现代MUFASA沐飒共有GLS领先版12.18万元、DLX豪华版12.98万元、LUX尊贵版13.98万元等3款配置版本车型推出,并且提供宇宙墨黑、星月瓷白、大溪地灰、极地冰兰、深海幽蓝、火星赤红等6种新潮车型配色。

从产品定位上来看,MUFASA沐飒提出行业首创“智能·家居SUV”定位,并对外宣称为“15万元以内最适合家用的智能SUV”,为家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树立价值新标准。在主打家用车市场中,MUFASA沐飒定位的人群为“顾家稳重务实新青年”,15万元以内的价格定位,对于刚成家立业的新青年来说,既做到了满足家庭出行的场景化需求,也实现了新青年群体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北京现代基于对用户新需求的洞察思考而进行的定位。现代造型设计中心、亚太地区(中国&印度)常务具旻喆表示,MUFASA沐飒源于现代“感性运动”的设计哲学,通过对空间、动力、智能等场景化需求的洞察,开创了“轮上智能两室一厅”新品类,在紧凑级SUV市场中最具“家”属性,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车内刚需。

15万元以内最适合家用的智能SUV,MUFASA沐飒助力北京现代重新崛起?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

从产品参数上来看,MUFASA沐飒4475/1850/1685mm的长宽高车身,能拥有2680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中也属于佼佼者。动力上配备2.0L发动机+6AT变速箱,最大输出118千瓦,最大扭矩193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6.86L,并有7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这些配置在15万元级别的SUV中,已经十分够用。

“我们拥有31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在同级竞品中最多”、“优于同级产品空间,拥有451L大容量后备箱”、“第三代全球化i-GMP技术平台,超越同级的全能与均衡”、“高强度车身,提升整车安全性”,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张宇表示,市场竞争核心是技术实力的竞争,但造车更是平衡的艺术。汽车不是快消品,产品稳定、品质可靠,既是车辆价值的体现,也是用户出行安全的保障。

15万元以内最适合家用的智能SUV,MUFASA沐飒助力北京现代重新崛起?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

此外,北京现代还给出了颇具诚意的商务政策。针对MUFASA沐飒,北京现代推出“新”三包计划,并且以MUFASA沐飒上市为开端,启动以用户价值为中心的全新服务体系,通过提供覆盖售前、售中、售后全生命周期的360度升级质保服务,革新用户的拥车、用车体验。

如果说,理想汽车占据了20万元以上家用市场的主力位置,那么MUFASA沐飒或许会是15万元区间内家庭用车的有力竞争者。

战略级产品,北京现代价值回归

其实,MUFASA沐飒的意义不止于一款“智能·家居”SUV产品。

这是北京现代一款战略级意义的产品。北京现代明确地指出了MUFASA沐飒的价值所在。“作为北京现代迈入发展新20年起点下的首款产品,MUFASA沐飒将不仅为北京现代起到销量提振的作用,也将承载其产品转型、品牌向新等历史使命,并代表了北京现代产品和品牌价值的回归。”

15万元以内最适合家用的智能SUV,MUFASA沐飒助力北京现代重新崛起?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

不久前,北京现代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5月北京现代整体销量同比增长86%。其中,第七代伊兰特5月销量11307辆,同比增长154%。第五代途胜L与全新ix35合计销量9155辆,同比增长128%。

近几年来,北京现代积极公布销量数据的次数并不多见。从5月销量数据表现上来看,北京现代市场正逐步回暖。当然,除了北京现代的产品得到消费者认可之外,也与企业给出的优惠力度有着较大的关系。

不过,从北京现代主力产品结构上来看,背后依旧存在隐忧。仅仅依靠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全新ix35这几款车型,显然还不够。正如业内人士所言,“凭借现在的产品矩阵,就想回归市场高点,北京现代还需要更大的努力。”

更何况是在燃油车整体市场不断被挤压的当下,北京现代还需要更多主打车型,来稳住现在的市场地位。

MUFASA沐飒则是战略级产品之一。2022年底,北京现代启动“2025向新计划”,通过产品转型、品牌向新、服务创新,在2025年达成年销50万辆以上的销售目标。MUFASA沐飒这款主打“智能·家居”市场的智能SUV,则能很好地补齐短板,丰富北京现代的产品矩阵。

对于这款产品,北京现代也充满期待。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戚晓晖表示,回首过去,北京现代坚守以人为本、品智造车的核心路线,打造了多款经典产品。“北京现代将以技术战、品质战、价值战应对市场挑战,以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回应用户需求,不负时代和用户。”

北京现代突围,重点依旧在中国

当然,北京现代对于MUFASA沐飒的市场竞争力也充满信心。他们给出了三个理由。

第一,现代汽车背书:现代汽车集团业务覆盖氢能、电动化、机器人、未来移动出行等领域,致力于成为“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2022年,集团实现全年销量6,848,198辆,跻身全球汽车销量TOP3,并连续两年在J.D.Power“车辆可靠性研究”中排名TOP1,印证旗下产品过硬实力。

第二,先进平台赋能:依托于i-GMP全球化技术平台赋能,MUFASA 沐飒具备长轴距、短前/后悬、低重心、高刚性轻型车身、优秀底盘结构设计,能带来更宽适的乘用空间、更强大的车身安全性能和更稳定舒适的驾乘体验,可为年轻家庭消费者带去品质更高的出行享受。

第三,助力转型发展:沐飒开辟了“智能·家居SUV”新蓝海,成为提升品牌在细分市场竞争力的重要砝码。

15万元以内最适合家用的智能SUV,MUFASA沐飒助力北京现代重新崛起?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

不可否认,对于在全球市场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则需要寻求突破。对此,北京现代目标也十分明确,“2025向新计划”中,北京现代明确绘制了在产品转型、品牌向新、服务创新三大领域的进阶路径,以求通过内部革新将北京现代打造成一个自驱型、服务型、用户思维型高效运营企业。

在电动化领域,现代汽车拥有全球领先,专为电动汽车而生的纯电平台E-GMP。基于该平台,北京现代将于2023年推出专属EV车型,未来2-3年内,将引入4-5款纯电车型,力争电动车产品年销达到20万辆的规模,全面满足多元的电动消费需求。

从“现代全球化”到“全球中国化”的技术升级。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销量全球TOP3,而在中国市场重新崛起,更是他们的重要议题。引入豪华品牌捷尼赛思、高性能品牌N品牌、以及HTWO广州工厂投产,都是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重要布局。

或许,以MUFASA沐飒为起点,北京现代早已经下定决心: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6/19I70345870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北京现代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