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丨理想首款纯电车命名“理想MEGA”; 蔚来全系降3万

盖世汽车 Nicole 2023-06-18 19:00:00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大事发生?

蔚来全系车型降3万

6月12日,蔚来宣布调整全系新车的价格及首任车主用车权益。新车价格方面,蔚来全系车型起售价减3万元。降价后,蔚来ET5整车购买价29.8万起,全新ES6 33.8万起,ET7 42.8万起,ES7 43.8万起,EC7 45.8万起,全新ES8 49.8万起。

E周看点丨理想首款纯电车命名“理想MEGA”; 蔚来全系降3万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BaaS车电分离购买模式下,蔚来ET5 22.8万起,全新ES6 26.8万起,ET7 35.8万起,ES7 36.8万起,EC7 38.8万起,全新ES8 42.8万起。

根据调整后的首任车主权益,在2023年6月12日起支付定金购买蔚来全系新车的可享受:整车6年或15万公里质保,其中三电系统可享10年不限里程质保;6年免费车联网;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与此同时,6月12日以后免费换电将不再作为基础用车权益,用户可选择单次付费进行换电。也就是说,蔚来每月4次的终身免费换电权益已与新购车用户无缘。蔚来表示,此后将推出灵活的加电补能套餐。

盖世点评:一直以来主打服务优势的蔚来,要让服务赚钱了。

理想首款纯电车型命名“理想MEGA”

6月17日晚间,理想汽车在“家庭科技日”上宣布,旗下首款纯电车型、理想超级旗舰被正式命名为“理想MEGA”,该车型将于今年年底发布。

理想汽车商业副总裁刘杰表示,理想MEGA将成为50万元以上销量第一的产品,“它将凝聚着理想双能战略的最新的科技成果,我们有信心,它将成为50万(元)以上销量第一的产品,不分能源形式、不分车身形式,打破高端纯电动车无法成为爆品的传统认知。”

日前,理想汽车北京工厂获得了纯电/增程乘用车生产资质。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72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中,有“北京理想汽车有限公司”的身影。

E周看点丨理想首款纯电车命名“理想MEGA”; 蔚来全系降3万

图片来源:相关文件截图

结合此前信息,北京市顺义区理想汽车绿色智能工厂于2021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整个项目投资超过75亿元,是在原北京现代一工厂基础上进行改造,绿色智能工厂计划在今年内正式投产,年产能达10万辆,主要生产纯电和增程式电动乘用车。

盖世点评:北京工厂资质的获批,势必为理想纯电“爆款”的顺利投产提供保障。

贾跃亭国内“现身”

6月15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贾跃亭以FF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和用户运营官的身份在国内“现身”,并发表了视频演讲。

E周看点丨理想首款纯电车命名“理想MEGA”; 蔚来全系降3万

图片来源:视频演讲截图

贾跃亭在演讲中表示,上市后不到三个月,FF就经历了不公正的内部调查和恶意董事控制公司长达一年多的危机。“我们中美双基因、双主场的独特优势,以及FF全球合伙人团队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战胜了华尔街的顶级破产黑帮,再次创造了奇迹,也让FF能够得以在2022年底重回正轨”。

他在视频中还提到,“极致科技顶奢的产品定位、技术定位和品牌定位,以及塔尖用户的定位,再加上共创共享轻资产的经营模式,使FF依然处于蓝海市场。这些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帮助FF仅需要相对较少的后续的资金投入,不再需要烧太多的钱就可能实现现金流为正,并快速地走向成功。”

有意思的是,同日,一则“贾跃停因未履行2.4亿罚款被限消”的消息流传开来。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因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北京金融法院日前对贾跃亭发布限制消费令,申请人为中国证监会,涉及行政非诉执行一案。

2021年4月12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因公司2007年至2016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等行为,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对乐视网合计罚款2.406亿元,对贾跃亭合计罚款2.41亿元。此前,中国证监会已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限制消费。

盖世点评:失信的贾跃亭,靠FF还债还有戏吗?

特斯拉Model 3推保险补贴

6月16日,特斯拉中国官微宣布Model 3现车6月限时激励正式上线,6月16日(含)至30日(含)购买Model 3后轮驱动版现车并完成交付可享8000元保险补贴和优惠利率贷款方案。

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3后轮驱动版的价格为23.19万元,若采用保险补贴,Model 3后轮驱动版的入手价将进一步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若想要享受本次限时补贴需要购买特斯拉的合作保险,贷款方案需金融机构信贷资格通过。

盖世点评:新款Model 3下半年推出,特斯拉此时推优惠补贴,很难不理解为清理老款库存。

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启动

6月16日,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绿色、低碳、智能、安全——为汽车消费充‘电’,为乡村振兴添‘绿’”为主题,旨在扩大汽车消费,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绿色出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国一汽、一汽-大众、东风汽车、神龙汽车、东风本田、东风小康、东风柳汽、长安汽车、北汽蓝谷麦格纳、北汽福田、上汽集团、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广汽埃安、广汽乘用车、江淮汽车、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吉利四川商用车、奇瑞汽车、奇瑞新能源汽车、小鹏汽车、合众汽车、瑞驰汽车、新吉奥汽车、广汽乘用车、奇瑞商用车等车企旗下共计69 款新能源车型参与了本次活动,无论是参与车企的数量还是参与车型的优惠力度都相较去年有所提升。

盖世点评:农村汽车消费市场的潜力十分广阔,也是车市未来增长的关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6/18I70345835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理想 Model3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