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比亚迪海豹真的卖不出去吗?

第一电动网 Ballad 2023-06-16 07:01:05

自2022年8月上市以来,除了上市当月,之后的销量一路下滑。今年3月,比亚迪海豹销量为5201台,可以说是最低靡的时候了。

比亚迪海豹真的卖不出去吗?

那么曾经号称颜值配置碾压特斯拉model 3的海豹为什么卖不动呢?甚至如今销量只有model3的四分之一?一款车的销量上不去,其实本质原因就是消费者不买账,认为它不值那么多钱。

目前,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20-25万的b级轿车可以说内卷严重,这个价格区间的纯电汽车选择性也很多,比如特斯拉model3、比亚迪汉ev、小鹏p7,都是海豹的竞品。

比亚迪海豹真的卖不出去吗?

尤其是特斯拉model3,在这个价格区间内优势明显,海豹的价格区间是21.28万-28.98万,目前有2.5万的优惠,但实际上这2.5万的优惠只包括了1.5万的现金优惠以及6000元的置换补贴,所以海豹的实际价格还是20-27万,而它最大的竞争对手model3的入门款,现在的价格是22.99万,在价格方面海豹可以说是没什么竞争力。

比亚迪海豹真的卖不出去吗?

此外,海豹的用户定位是喜欢玩车的年轻人,外观内饰方面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底盘和操控还可以和model3旗鼓相当,但是智能驾驶几乎为0,l2级别的辅助驾驶就是比亚迪的正常水平,这方面又被特斯拉碾压。

配置方面,无框车门,电动尾门也并未增加,两驱的零百加速也仅仅只有7.5秒级别,跟运动的定位相差甚远。

除了性价比的问题,比亚迪海豹还遭到不少质量问题的投诉:

“新车多处生锈,座椅下面生锈、仪表盘生锈、螺丝都生锈了。”

“刚购买一个月的车座椅下方就生锈了,说不定还有很多看不到的锈痕。”

“比亚迪海豹新车提回来三个月多,主副驾驶位底部钢架,底盘紧固件、转向机紧固件,中控内部件处都生锈了。”

“购车用车半年以内已发现车厢内金属部件生锈迹象,包括但不限于座椅下方结构件焊点生锈,仪表台内部结构固定件生锈等。直接观察可知生锈部位的金属件并未进行防锈处理,均是金属原色。有理由怀疑全车厢内所有日常不可视的内部金属部件均为做任何防锈处理工艺,存在极大的质量安全问题!”

……

比亚迪海豹真的卖不出去吗?

投诉问题集中在座椅生锈上,且不少车主反映购买的新车就发现生锈,对其工艺品控产生深深担忧。

种种原因,导致了海豹如今的销量颓势。前有特斯拉碾压,中间有自家汉ev内卷,后面还有深蓝sl03、零跑c01等性价比之选围追堵截,海豹如今销量的低靡也就不难理解了。


比亚迪海豹真的卖不出去吗?

但根据销量排行来看,4月和5月海豹的销量有所回升,不论是内部销售压力带来的销量上升还是降价带来的销量回暖,总之海豹卖的好不好还不可妄下结论,第一电动将持续关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6/16I70345514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