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奔驰德国电池回收工厂破土动工 年产能达2,500吨

盖世汽车 星云 2023-03-06 12:08:23
核心提示:这座试点工厂的年产能为2,500吨,帮助供应奔驰新电动汽车超过5万个电池模组所需的电池材料。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3日,奔驰为位于德国南部城市库彭海姆(Kuppenheim)的可持续电池回收工厂举行了奠基仪式。

这座试点工厂的年产能为2,500吨,帮助供应奔驰新电动汽车超过5万个电池模组所需的电池材料。回收的电池将来自测试车辆和汽车的启动蓄电池。如果该试点工厂取得成功,奔驰将可以在中长期内扩大产量。

该工厂第一阶段的试运转(机械拆解)计划于今年12月开始。奔驰与公共部门的会谈情况显示,该工厂将在几个月后建成。

奔驰德国电池回收工厂破土动工 年产能达2,500吨

图片来源:奔驰

奔驰库彭海姆工厂已经通过太阳能和绿色电力实现了碳中和运营。该工厂的建设是由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Federal Ministry of Economics and Climate Protection)资助的科学研究项目的一部分。

奔驰负责生产和供应链的管理委员会成员Jörg Burzer表示:“我们正在向巴登-符腾堡州(Baden-Württemberg)和德国发出一个重要的创新实力信号,即实现可持续的电动汽车。”

巴登-符腾堡州环境、气候和能源部长Thekla Walker表示,她很高兴奔驰正在推动循环经济的话题。她说到:“鉴于锂、钴和镍等需求量大的重要原材料供应有限,奔驰的这一举措和言论显得尤为重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3/6I7033289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