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蔚来挖角苹果、松下高阶人才自研电池,每年10亿研发

盖世汽车 苑晶铭 2023-03-03 17:31:03

3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蔚来继续加码自制电池,每年预计花费10亿元研发,且正在不断挖人。

消息显示,蔚来正为电池项目四处寻觅人才,包括招募苹果和松下的高阶人才。其中,代表性的有电池高级质量经理Shawn Hao和松下电池北美技术总经理井崎征吾(Zack IZAKI)。 目前,这两位高管均已入职蔚来,向蔚来副总裁曾澍湘汇报。

据悉,Shawn Hao于2015年8月开始进入汽车项目,是苹果汽车制造工程的核心人物,此前负责iPhone 手机等产品的电池技术管理和供应商质量管理。井崎征吾领导了松下电池在北美的工程化落地,也是和马斯克一同将特斯拉从“产能地狱”中拉出的关键人物。

蔚来挖角苹果、松下高阶人才自研电池,每年10亿研发

图源:蔚来汽车官网

董事长、CEO李斌在发言中披露,目前蔚来的电池研发团队已经突破800人,每年的研发投入预计超过10亿元。财报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蔚来的研发支出高达39.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17.7%,环比增幅也达到了35.2%。全年总研发支出为108.4亿元,同比增加136%。李斌此前曾表示,预计蔚来汽车今后的研发支出约为每季度30亿元。

此外,据了解,在位于上海安亭的小试制线上,蔚来已经开发出大圆柱电池的样件。这座涵盖了电芯、电池包试制线的实验基地,尽管还未完全竣工,但关键设备厂商已经进驻将近半年。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之所以包括特斯拉、宝马、通用、蔚来等车企都对大圆柱电池青睐,主要是基于其安全性与经济性的绝对优势,大圆柱电池完美地兼顾了化学体系创新和结构创新两方面的需求,是中高端新能源电动汽车技术路线中理想的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3/3I70332728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电池 松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