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投 > 正文

3.13-3.19 汽车行业热点投资事件

3.13-3.19 汽车行业热点投资事件

3.13-3.19 汽车行业热点投资事件

1. 追锋汽车:3月13日,上海追锋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小米科技。至今,追锋汽车共完成2轮融资。此前,追锋汽车于2022年9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历史投资方为咏圣资本、拉尔夫创投。追锋汽车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全栈车载声学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和技术包括高级音响系统、主动降噪、智能网联汽车通讯模块等硬件产品,以及车载声学领域所必需的声学算法、音效调音、底层软件架构等软件技术。

2. 山东三起:3月13日,山东三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宣布以7589万元估值被联诚精密收购。山东三起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主要从事汽车变速器、发动机以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现代汽车、中国 LG、北汽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提供了大量优质产品和一站式服务。

3. 通利华新能源3月13日,深圳通利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怡亚通战略投资。此次融资为公司成立至今的首次融资。通利华新能源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商,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销售业务。

4. 常州易控:3月14日,常州易控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亿元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毅达资本,中芯熙诚,北极光创投,瑞芯投资,启泰资本等。至今,常州易控共完成7轮融资,历史投资方包括清研资本、黑铁资本、国投创业等。常州易控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汽车动力系统电控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开发可满足行业通用标准的电控硬件平台和模块化底层软件平台,致力于动力系统控制软件和动力系统电控关键零部件的开发。

5. 天际汽车:3月16日,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完成7.5亿元股权融资。此次融资为天际汽车第8轮融资,历史投资方包括民生股权基金、上海电气、软银中国、乐视网等。天际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商,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销售、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与保养等服务,目前公司已经研发出了新能源汽车电咖EV10、ME5,该车辆除基本车辆功能外,还提供手机APP车辆控制功能。

6. 格莱利:3月16日,珠海格莱利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获集泰股份2860万元战略投资。至今格莱利共完成5轮融资,历史投资方包括达晨创投、建信财富等。格莱利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汽车制动产品研发商,主要产品包括CAC盘式制动块总成、鼓式制动蹄总成、盘式制动块钢背模具、高速自动连续模钢背生产流水线、盘式刹车片钢背、鼓式制动蹄光蹄等。

7. 碳佳科技:3月17日,碳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至今,格莱利共完成2轮融资,历史投资方包括北京协同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研究院。碳佳科技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商,专注于研究、生产应用于新能源电池的新一代高端材料。公司独创TANO3D专利技术可以精确合成新型可控的三维微纳结构材料,作为平台型技术可衍生出多种创新产品,包括硅碳负极、钠电硬碳负极以及锂电快充硬碳负极,其开发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可大幅提升电池性能和成本控制。

8. 利普思半导体:3月17日,无锡利普思半导体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亿元Pre-B轮融资,由和高资本领投,上海瀛嘉汇、联新资本跟投。至今,利普思半导体共完成4轮融资,历史投资方包括软银中国、德联资本、正泰集团等。利普思半导体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高性能碳化硅功率半导体研发生产商,专注于碳化硅等功率半导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可提供完整的模块应用解决方案。以满足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新能源汽车及高端工业领域功率半导体模块需求。

9. 创维汽车:3月17日,深圳创维汽车智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十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为公司成立至今的首次融资。创维汽车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具有商用车、乘用车全系列生产资质、主要业务有新能源乘用车、大中型客车、轻型客车、物流车、专用车及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

10. 炽云科技:3月18日,浙江炽云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德赛西威数千万元战略投资。至今,炽云科技共完成4轮融资,历史投资方包括宁波小智、光彩芯辰等。炽云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车载HUD智能软硬件研发商,为各种客户提供包含各种光学设计,结构、硬件平台、软件平台及相关视觉算法开发等全流程创新定制化开发,主要产品线方向包括W-HUD、AR-HUD、光学全息成像、透明A柱、可穿戴AR设备等。

11. 中科意创:3月20日,中科意创(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创新工场。至今,中科意创共完成3轮融资,历史投资方包括英飞尼迪资本、广州开发区基金、中南创投等。中科意创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及系统方案供应商,公司聚焦于车规芯片、功率半导体及新能源汽车控制器系统开发;专注于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碳化硅功率模组以及电控系统解决方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3/21I70334735C11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