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加速出海!预计15GWh!中创新航葡萄牙锂电池工厂迎新进展

电池网 常青 2023-03-20 07:10:19

加速出海!预计15GWh!中创新航葡萄牙锂电池工厂迎新进展

中创新航此前与葡萄牙政府在赛巴图尔区锡尼什签署合作备忘录

近日,据外媒报道,电池制造商中创新航(03931.HK)开始着手为葡萄牙塞图巴尔区锡尼什市电动汽车锂电池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申请环境许可证,并已于2月底向葡萄牙环境局提交项目环境影响研究范围定义提案。

提案显示,该项目旨在锡尼什物流及工业园区建设并运营一个锂电池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占地面积为100公顷,将共设5个工厂,分别用于生产电极片、制造电芯、组装、包装和制造电池外壳,预计项目年产能为15GWh。

根据中创新航提交的文件,该项目建设工期约为30个月,预计将于2025年底投产,项目旨在满足汽车行业客户对电池的大量需求。

据了解,2022年11月2日,中创新航宣布在欧洲布局产业基地。当天,公司与葡萄牙政府在赛巴图尔区锡尼什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中创新航欧洲产业基地落户葡萄牙。

中创新航欧洲产业基地规划于锡尼什港口附近的工业区,该港口地处欧洲物流核心地带,是欧洲第二大且可以24小时运营的深水港口,也是葡萄牙唯一可以停靠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货轮的港口,同时拥有葡萄牙最大的铁路货运平台,每年营运5000多条往返欧洲内陆的集装箱列车,区位优势突出。中创新航将全力把本项目打造为全球领先的高度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的零碳工厂。

在全球市场拓展方面,根据韩国机构SNE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年,全球新登记的电动汽车(EV、PHEV、HEV)电池装车量为517.9GWh,同比增长71.8%。其中,中创新航以装车量20GWh,市占率2.6%的成绩位列全球第七位。

除了在海外市场持续发力,中创新航在国内市场也在持续加码。2022年以来,公司已先后官宣在广东省、福建省、四川省、湖北省扩产。项目全部落地后,公司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生产基地将多达10个,包括常州、洛阳、厦门、成都、武汉、合肥、黑龙江、广州、江门和眉山。根据规划,公司2025年动力电池目标产能至500GWh,2030年预计产能达1TWh。

另外,近日,由EVTank、海融网(hirohida.com)、电池网(itdcw.com)、伊维经济研究院、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等联合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锂电池行业年度竞争力品牌榜单正式出炉,其中,中创新航位居“2022年中国锂电池行业动力电池年度竞争力品牌榜单”第三位。

据介绍,中创新航成立于2007年,2022年于香港上市,产品涵盖三元和磷酸铁锂两大体系,拥有常州、洛阳、厦门、成都、武汉等多个生产基地,正在建设成都和武汉两大基地。目前,中创新航动力电池有效产能约为82.5GWh,2023年底产能有望实现107GWh,主要客户包括广汽、长安、金康、五菱宏光和几何等。2022年,中创新航国内动力电池出货量23.2GWh,市占率位于国内第三,同比增长148.6%。

竞争力品牌榜单显示,中创新航自2019年重大资产重组后对其战略、产品和客户大幅调整,战略上转向三元锂和乘用车为主,产品上以高压三元为主,客户上以广汽埃安和长安打开市场,进而与五菱宏光、几何、广汽丰田、广汽本田、Smart相继签署定点协议,实现电池供货,带动其动力电池装机量快速上升,2022年年国内市占率上升至第三。展望未来,作为为数不多的国资背景的企业,中创新航仍需要在产品品质、产品研发和人才激励上下更多功夫,毕竟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而成功上市将是企业增强竞争力的又一助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3/20I7033451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动力电池 出海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