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Model S打破电动汽车冬季续航纪录

盖世汽车 星云 2023-02-06 14:04:40
核心提示:Model S最终的续航里程为530公里,与标称的634公里(WLTP工况)相比,实际达成里程仅仅缩水了16.4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在挪威进行的一项新的大范围电动汽车冬季续航测试中打破了此前的纪录。

多年以来,挪威一直在寒冷天气下对市场上在售的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效率进行测试,冬季续航是许多生活在严冬地区的潜在电动车买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

而今年的测试是有史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共有29款不同的电动汽车参与了测试。而今年表现最好的车型是特斯拉的Model S。

特斯拉Model S打破电动汽车冬季续航纪录

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大约两年以前,特斯拉对Model S进行了设计更新,但是这款高端纯电动轿车在更新后一直没有在欧洲销售。今年新款Model S加入了冬季测试,而它的表现可以用“惊人”二字来形容。

本次测试是在奥斯陆(Oslo)和希尔金(Hjerkinn)之间的环路上进行的,测试温度在-5摄氏度到-10摄氏度之间。

Model S最终的续航里程为530公里,与标称的634公里(WLTP工况)相比,实际达成里程仅仅缩水了16.40%,这也让它成为了本次测试中唯一一款实际续航里程超过了450公里的车型。

Model S的表现比大多数其他测试车型都要好得多,在寒冷天气的影响下,其他车型的续航能力都减少了20%至30%。

按照标称续航里程排列,奔驰EQE 300是特斯拉Model S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际达成续航里程为409公里,比标称的614公里减少了33.39%;排在第三位的是宝马i7 xDrive60,其标称续航里程为595公里,实际达成续航里程为424公里,比标称里程减少了28.74%。

需要注意的是,在极端寒冷的温度条件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可能缩水40%,即使是最新款的特斯拉Model S也不例外。但是这种情况并非仅适用于电动汽车,任何车辆在极端寒冷的天气条件下都会降低效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6I7032984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