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中国车出海量飙升,1月上海累计汽车出口破10万辆

盖世汽车 南杨 2023-02-28 17:54:34

上海海关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两大汽车出口码头——海通码头、南港码头,今年1月累计出口汽车近11万辆。其中南港码头1月累计验放汽车出口同比增长超43%。

另据了解,2月18日至2月25日一周的时间里,南港码头的新能源车出口量就已经接近万辆。

中国汽车品牌,正在加速出海。

中国车出海量飙升,1月上海累计汽车出口破1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2年,中国汽车累计出口达到311.1万辆,同比增长54.4%,且成功超越德国,升至世界出口第二大国。和过往大家印象中的中国车出口,主要销往第三世界国家不同,最近两年,一大批中国品牌开始向发达国家市场返销汽车。尤其是中国的新能源车,在不少西欧国家都已经打开销路。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量达到67.9万辆,同比增长1.2倍,其中排名前两位的新能源车出口国家都在西欧,分别是比利时和英国。

针对迅速崛起的汽车出口市场,中汽协曾表示,自主品牌在三电技术和智能驾驶相关领域逐步建立起的竞争优势,不但保障了其在国内市场上不断攀升的份额,也为大规模的汽车出口奠定了基础。接下来,中国汽车出口预计还会继续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整体态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28I70332274C110.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出海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