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国产Model Y再涨价;特斯拉因FSD召回36万辆车;大众内燃机汽车将涨价4.4%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02-17 09:07:01

【国际快讯】特斯拉国产Model Y再涨价;特斯拉因FSD召回36万辆车;大众内燃机汽车将涨价4.4%

特斯拉国产Model Y再涨价

2月17日,特斯拉在中国提高了Model Y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的价格,是该公司自1月初以来第二次提价。根据官网的信息,Model Y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的起售价都上涨了2000元,分别为31.19万元(合45,473美元)和36.19万元。

特斯拉在美国召回36万辆汽车

特斯拉正在美国召回362,758辆汽车,原因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判定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Full Self-Driving Beta可能会增加碰撞风险。特斯拉预计将在4月15日之前通过OTA更新解决这一问题。

特斯拉蝉联2022年美国电动车销冠

益博睿的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新电动汽车注册量为756,534辆,同比增长57%。其中,特斯拉的销量为484,351辆,同比增长41%,市场份额从2021年的71%下降到64%,但继续蝉联美国电动汽车销冠。特斯拉Model Y是2022年美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注册量为228,312辆,同比增长35%。

特斯拉夺2022年美国豪华车销冠

益博睿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击败了宝马,夺得2022年美国豪华车销冠。其中,特斯拉在美国的豪华车注册量为484,351辆,同比增长41%。相比之下,宝马的注册量为327,929辆,同比下降5.3%;而梅赛德斯-奔驰的注册量为269,511辆,几乎与2021年持平。

30多名特斯拉纽约工人因尝试组建工会被裁

一份提交给政府机构的投诉显示,特斯拉于2月15日解雇了美国纽约州布法罗(Buffalo)工厂自动驾驶部门的30多名员工。此前一天,该工厂的工人们刚刚发起了组建工会的活动,寻求在工作场所获得更多发言权。

大众内燃机汽车将涨价4.4%

2月16日,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原材料、能源和设备相关成本大幅上升,大众已通知德国的经销商,将从2月23日起将所有内燃机车型的售价平均上调4.4%。

德国总理访问大众汽车集团

2月16日,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访问了大众汽车集团的沃尔夫斯堡总部,这是德国总理15年来首次访问该集团。肖尔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行他参加了有超过1万名员工参加的劳资委员会会议。

大众将发布电动版途观

大众在一个会议上表示,该公司销量最高的SUV车型途观(Tiguan)即将迎来电动版本,电动版途观将被命名为ID.Tiguan,将基于大众的MEB-Plus平台开发,并将在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生产。

雷诺集团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11%

得益于Megane e-tech和Arkana等新车型的订单以及高昂的价格,雷诺集团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11%至417亿欧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一倍多(146%)至22亿欧元。雷诺集团预计2023年营业利润率将达到或超过6%,高于2022年的5.6%;自由现金流预计将达到或超过20亿欧元,接近2022年创纪录的水平。

雷诺电动汽车业务Ampere计划年底前IPO

雷诺计划在巴黎将其拆分的电动汽车业务Ampere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理想情况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并寻求100亿欧元的估值。

雷诺CEO:特斯拉降价会损害消费者对电动车的信心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批评了特斯拉下调电动汽车价格的做法,并称此举损害了消费者对自有电动汽车价值的信心。“我们将继续保护我们电动汽车的价值。”

奔驰将在2025年前回购高达40亿欧元股票

2月16日,梅赛德斯-奔驰表示,该公司计划从2023年3月起的两年内回购高达40亿欧元(42.8亿美元)的股票。奔驰的股东北汽集团和吉利已经同意在奔驰回购股份的同时按比例剥离其股份,以保持其持股比例低于10%。

Northvolt IPO估值或达200亿美元

四位知情人士透露,瑞典锂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即将为首次公开募股(IPO)聘请承销银行,该公司的估值可能将超过200亿美元。知情人士还表示,Northvolt正在讨论在未来12个月内在欧洲或纽约上市,并指出这些计划是暂定的,未来可能会有变化。

通用:暂未发现汽车需求放缓的迹象

2月14日,通用汽车表示,尽管经济衰退的阴影笼罩着市场,但该公司没有看到汽车需求有放缓的迹象,不过该公司预计中国新冠疫情蔓延将影响其第一季度的业绩。通用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表示,“我们对市场仍有非常好的信心,正在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环境。”

德国1月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下滑32%

1月份,德国新电动乘用车同比下滑32%至26,989辆,市场份额也下降至15.1%。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同比下降53%至8,853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同比下滑13%至18,136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17I7033103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美国 降价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