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雷诺CEO:特斯拉降价会损害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信心

盖世汽车 Ramy 2023-02-17 09:57:59

盖世汽车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批评了特斯拉下调电动汽车价格的做法,警告称此举破坏了为客户创造的价值。

雷诺CEO:特斯拉降价会损害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信心

Luca de Meo;图片来源:雷诺集团

此前,特斯拉在美国、欧洲和中国宣布降价。Luca de Meo称,特斯拉不断波动的价格损害了消费者对自有电动汽车价值的信心。“我希望他们(特斯拉)继续降至零,但我们将继续保护我们电动汽车的价值。当你这样做的时候,肯定会破坏为客户带来的价值。”

此前,特斯拉降价已经引发了部分消费者的抱怨,因为他们以更高的价格购买了汽车,却发现自己的车辆一夜之间大幅贬值。

就在Luca de Meo发出上述言论之前,雷诺称其2022年的营业利润率上涨至5.6%,是2021年2.8%的两倍多。尽管该集团去年出现了7亿欧元的净亏损,但扣除退出俄罗斯带来的亏损,税前利润从5.49亿欧元跃升至16亿欧元,营收则从417亿欧元升至464亿欧元。Luca de Meo称,该公司已经“弥补了退出俄罗斯带来的冲击”。

尽管雷诺集团正在应对创纪录的通胀和挥之不去的供应链问题,但凭借订单量新高和新车型,该集团预计2023年营业利润率将达到或超过6%;自由现金流预计将达到或超过20亿欧元(21亿美元),接近2022年创纪录的水平。雷诺还将在四年来首次恢复派息。

Luca de Me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自由现金流处于历史新高,我们终于有充足的现金了。”雷诺集团还在2022年11月提出了新的中期目标,即到2025年营业利润率超过8%,到2030年超过10%。

雷诺的电动汽车销量也实现了上涨,已成为欧洲第三大电动汽车品牌。在混合动力汽车领域,雷诺是第二大品牌,仅次于丰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17I7033105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