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东风日产张劲华:ARIYA已经有超过300万的注册用户

凤凰网汽车 2023-01-03 06:58:45

“ARIYA已经超过300万的注册用户“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张劲华透露。

近几年,汽车产业从上到下正进行着一场浩大的变革。车企作为其中最关键一环,也在积极转型中。

东风日产张劲华:ARIYA已经有超过300万的注册用户

据乘联会数据,1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渗透率为36.3%,其中自主品牌的新能源乘用车零售渗透率达到56.5%,其市场份额已达到70.3%;主流合资品牌渗透率仍仅有5.2%,市场份额也同比再下滑2.5个百分点,为4.2%。

此外,今年1至11月,日系车的市场份额已经滑落至15.3%,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

显然,日系品牌在中国的转型,明显落后中国本土品牌和新势力车企。

其实,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东风日产的实力不容小觑。12月11日,东风日产第1500万整车销量达成仪式在广州举行。作为行业里最快达成这一成绩的车企,同时也是首个达成1500万辆的日系车企,东风日产的成绩有目共睹。

然而,在电动化转型这场竞赛中,包括东风日产在内的合资品牌都面临落后的压力。如何打赢这场转型战,重新拿回行业领头羊地位?在这一次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给出了答案。

300万注册用户

12月30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东风日产携品牌旗下全系车型参展,并宣布三品牌协同元年,这也标志着东风日产在电驱化战略布局方面的全面提速。

此次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展示了其坚持纯电、e-POWER双线并举的电驱化路线。

在发布会上,东风日产表示2023年将推出ARIYA艾睿雅标准续航版本和全新一代奇骏e-POWER。启辰方面则将推出启辰大V混动版和Ve概念车,并积极研发FCV氢能源技术。

东风日产张劲华:ARIYA已经有超过300万的注册用户

此外,启辰宣布未来将聚焦新能源领域,不再研发纯燃油新车,未来每年推出不少于2款全新新能源车型,具备年销30万台的体系能力,逐步挑战年销50万台的目标。

“以多品牌、多赛道整体发展战略,把1500万用户作为我们的基盘和“护城河”,形成日产、启辰、英菲三大品牌的聚力跟合力,给我们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跟更好的服务。”张劲华说到。

具体到东风日产品牌,具体的任务落在了ARIYA艾睿雅身上。

然而,数据显示今年上市的纯电动SUV艾睿雅,11月最新交付量仅为387辆。

“在电动车这一块,我们自己在尝试新的营销方式“张劲华说到,” 我们也在不断学习,去了解一些包括合资品牌,包括新势力品牌的一些做法。“

具体为,ARIYA艾睿雅有专属的营销矩阵,即自媒体矩阵,包括抖音、知乎、小红书等,通过运营的方式建立我们的营销。

” ARIYA已经超过300万的注册用户,从现在新的一种营销形态上面,它的模式跟传统模式有区别,首先要实现种草,然后最后实现收割,它跟传统模式不一样,所以我们现在在做尝试。“

针对ARIYA艾睿雅当前的销量,张劲华表示“今年来看,我们也在不断地做一些新的尝试,现在销量也是在往上爬坡的阶段。“

此外,他认为ARIYA艾睿雅的机会更大,“明年我们会推出标准续航版,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75年技术积累

尽管向电动化转型并不太顺利,但东风日产显然抱有较大信心。

在1500万辆的下线之际,日产纯电全能旗舰——ARIYA艾睿雅也正式向用户交付,开启东风日产新的征程。

东风日产张劲华:ARIYA已经有超过300万的注册用户

谈到ARIYA艾睿雅的竞争力,张劲华信心十足。“ARIYA艾睿雅凝聚日产75年纯电技术积累,背靠日产全球顶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高度集成日产自研三电技术。”

其实,仅在3年前,日产是全球电动车销量最多的车企。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3月5日日产曾宣布,自2010年12月以来,日产聆风销量达到40万辆,是全球首款达到这一销量水平的电动汽车

“还有一点值得骄傲的是,累计行驶里程超过210亿公里,没有起火重大安全事故。”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总部长助理市场部部长张茂华说到。

此外,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奇骏e-POWER,将是东风日产另一张王牌。

与中国品牌的纯电动和插电式动力不同,日产e-POWER作为一种油电技术,其同时搭载燃油和纯电两套动力源,发动机只供电不驱动。e-POWER总成分为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电池和逆变器,但发动机只有在电池电量不足或需要大动力的前提下才会启动,且始终不会混入驱动路径,因此相比混动和纯电动车型,100%全时电驱的e-POWER在表现上会更接近纯电动车。

但东风日产也对于目前的困境十分清楚,“e-POWER对于中国市场来看,可能稍微晚进来一点。对于老百姓来说,了解程度不如混动。”张劲华说到。

东风日产张劲华:ARIYA已经有超过300万的注册用户

在这次车展上,东风日产制定了“多品牌 多赛道”的发展战略,组建以日产、启辰以及英菲尼迪三大品牌为核心,包含燃油、纯电以及e-POWER混动三大动力模式的此产品矩阵。

在未来5年内,东风日产旗下三大品牌将在中国推出超过20款全新车型,其将覆盖燃油和新能源领域。到2025年,东风日产旗下的9款车型将搭载Zero Emission纯电和e-POWER混动技术电气化车型的销量将占东风日产总销量的40%。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日产计划未来5年内将投资2万亿日元,推动电驱化产品的布局和技术创新,并计划到2030财年,推出包含15款纯电车型在内的23款电驱化车型。届时,中国和北美市场的纯电车销量占比将超过40%。

转型核心:正确定义和满足客户

尽管对日产的技术有着绝对的自信,但合资品牌在新能源市场集体的落后却是事实。如何吸引消费者?是东风日产营销人需要攻克的课题。

“区别有没有?有,大不大?我认为不是非常大。”面对日产电动技术与后来崛起的中国本土品牌谁更强的问题,张劲华这样回答到。

东风日产张劲华:ARIYA已经有超过300万的注册用户

“坦白来说,我们其实区别并没有想象中这么大。”并且,其表示“在合资品牌人机这块,东风软件做得最好的,这个我是有自信的。”而与自主品牌之间的差距,他也坦言“我们还有一些空间可以去追赶,可以提升,这个我们一直在努力做。”

当下用户接触汽车的方式已经发生很大改变。因此,除了产品转向新赛道外,营销上东风日产也在做调整。“我们也在去学习,不断学习,去了解一些包括合资品牌,包括新新势力品牌的一些做法。”

谈到具体的营销,张茂华表示,这次发布会没有特别去堆些参数,做一些配置的堆量,更多的是回归消费者。其认为“品牌转型,我们也会推出新品,但是我觉得核心就是面对客户,首先是客户的定义要准确,提供的产品要满足需求。”

对此,东风日产将年轻家庭作为品牌的核心用户,并且为核心客户搭建起一套综合的服务体系。

“从看车、选车、买车、用车,我们都有对应的平台”张茂华说到,“结合我们线下的一些场景,通过线上给大家带来超级APP的便利性,既有透明度,又让年轻人非常紧密的去操作。”

对此,其总结为“大厂服务体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1/3I70326979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东风日产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